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出台“惠外”十二招为外贸企业打气
2020/02/16 17:3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外贸小微贷”单户贷款额度提升至1000万元,对企业进口防疫物资投保的进口预付款保险保费全额补贴,企业赴境外参展的展位费支持比例提高到80%,开辟疫情服务通关和信保定损核赔绿色通道……近日,无锡市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的政策意见》,从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做好外贸企业纾困工作、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推进贸易便利化等四个方面,推出十二条政策意见,合力打出新一轮稳外贸组合拳,为外贸企业打气加油。

  受疫情影响,外贸进出口领域特别是出口企业的生产运营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记者从无锡市商务局了解到,不少出口企业出现交货困难、资金链紧张、企业用工难,同时对客户流失、订单转移以及部分国家设置非关税贸易壁垒限制出口的担忧也与日俱增。

  为全力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无锡推出“惠外”十二条具体政策,增强企业信心,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其中首要的,就是支持企业扩大进口防疫紧缺物资,对企业进口防疫物资投保的进口预付款保险保费全额补贴。

  其次,鼓励企业开拓市场。指导企业充分利用全市33家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的国际营销服务平台,及时调整近期贸易促进活动。积极参与在线展览,对企业通过“9610”模式出口和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产生的实际投入予以支持;另一方面加强企业参展扶持,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赴境外参展,且已支付参展费用、发生实际损失的企业,给予实际支出50%的支持,对企业当年赴境外参展的展位费,支持比例提高到80%。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外贸小微贷”单户贷款额度提升至1000万元,对世卫组织“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认定期内到期还款困难的,予以贷款展期或续贷,同时进出口银行与商业银行也将开展政策性信贷资金转贷款业务。

  加大出口信保支持力度。对世卫组织PHEIC认定期内企业投保的短期货物贸易险或出口前附加险,市级给予30%的补助。

  此外,无锡市商务局有关人士介绍,《意见》还推出提高退(免)税服务时效、延长汇总征税缴款等海关业务期限、推行“不见面审批”、开辟疫情服务绿色通道等实招,来推进贸易便利化。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