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抓防控,保复工,今起无锡地铁183个建设项目逐步复工
2020/02/22 13:1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22日,作为无锡地铁建设工地第一个复工点——地铁4号线黄巷站盾构施工点,工人们开始现场操作,工地恢复了往日的活力。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重新启动的工程建设多出一些新内容。在工地入口处有提醒:“请进场的工友,相互之间保持距离,逐个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全天要保持口罩的佩戴,不可以违规摘下口罩”。在施工现场操作盾构机的一位技术人员说:“本来有些担心,现在看项目上的措施很严密,我们干起活来也很有劲。”

  无锡地铁新线建设涉及3号线、4号线和锡澄S1线,合计183个建设项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地铁建设者严守城市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形成了对参建人员动态化管理和对参建单位网格化管理的群防群治新机制。

  2月20日,无锡地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建设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罗跟东召集会议,再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安全复工工作,强调复工的前提是抓好疫情防控,面对迫切的复工需求,必须严防死守,层层传导风险意识,始终把确保职工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无锡地铁建设分公司拥有完整的参建人员数据库,对数以万计的参建人员实现动态化管理。今天的身体状况如何、从什么地方返回、是否有家属一起返锡等等,详细的数据汇总给精准施策提供了保障。另外,建设分公司建立了领导班子包保制度,实现从项目管理人员到所属部门、再到领导班子的多轮次巡查体系,党员干部带头干,突击队冲在前,站好岗、守好责,确保实现183个在建项目和数万名地铁建设者的安全复工复产。

  针对部分建设项目防护物资紧张的问题,经过多方协调,各项目已做到测温设备配备到班组、口罩发放到个人,部分参建人员较多的建设项目将配备测温门,同时针对施工区域、办公区域、生活区域等人员活动场所,实行每天不少于3次的消毒消杀,确保防疫措施抓实抓细,切实将参建单位网格化管理做到位。

  据悉,目前,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19个新建站点,所有附属工程基本完成,土建基本结束,机电装修工程累计完成至70%。

  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新建车站17座已全部实现封顶,25个区间线路实现贯通,9个区间盾构掘进,现场进度满足工筹要求。正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4%。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