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初心使命在心 同频共振前行 无锡首部党建情景剧《红色一家亲》第二季“云发布”
2020/02/25 17:29  交汇点新闻  马薇  

  交汇点讯抗疫不忘党建,同频共振前行。2月25日,无锡首部方言党建情景剧——《红色一家亲2同频工作室》线上发布会在该市蠡园开发区党建指导站举行。主创团队和党员群众、志愿者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云出席”了发布会。

  《红色一家亲》系列方言党建情景剧是由无锡市滨湖区蠡园街道大箕山社区联合无锡市滑稽剧团打造的无锡首部方言党建情景剧。剧集围绕十九大精神学习、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社区治理等内容,通过略喜感但又不失真实的演绎,传承红色精神、强化党性修养、凝聚信仰力量、推动社区治理。剧集推出以来,先后作为情景党课在各党支部进行展播,并在江苏有线、腾讯网、社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上进行播放,累计获得数十万次点击,浏览人次近十万,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社会效应。

  此次发布的《红色一家亲2同频工作室》是该系列剧的第二季,也是无锡首个商圈党建特色情景微剧。故事聚焦时下热点话题,关注角度从家长里短变成了商圈党建联盟建设,涵盖了党员志愿服务、党员组织生活、市场监督、城市管理、物业服务、消防安全等内容。

  蠡园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蠡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路新介绍,近年来蠡园开发区在基层党建方面把握薄弱点、侧重点、发力点三个“点”建强补弱,在发挥基层社区园区自身特色和能动性的同时,强化自上而下引导、自下而上烘托,保持了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引领上的持续发力。2020年,开发区将打造党群工作中心新阵地,形成党建服务新“地标”,并持续打造“两新”党建联盟品牌,力争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再提亮色。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