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脱下军装 而今我们再上战场!
2020/03/03 16:14  交汇点新闻  房雅雯  

  交汇点讯 “一身男儿血,满腔报国志,战士生来就为上战场……”2月7日,为进一步充实基层一线防疫队伍,梁溪区组建了一支以机关事业单位军转干部为主体的“抗击疫情攻坚队”,支援抗疫一线。

  连日来,这些军转干部奋战在“疫”线,从交通卡口到社区一线,执勤值守、入户排查、消毒消杀都有他们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考验的战“疫”中,他们曾戎装在身,听党指挥,保家卫国;如今转复回乡,疫情为令,重披战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是他们一贯的作风,主动请缨、奔赴“疫”场,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道战“疫”屏障。

  梁溪区住建局60后军转干部华建荣是此次军转攻坚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再过2年他就要退休,“虽然脱下军装多年,但组织号召,第一时间我就报名了。穿上志愿者统一防护服的那一刻,就仿佛穿上了当年的戎装。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将一直坚守岗位!”

  “我是党员,还当过兵,在疫情大考面前,我就要勇于站出来!”疫情伊始,梁溪区信访局副局长张中泉就放弃休假,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党员先锋队、军转干部攻坚队等一线抗疫方阵,先后到崇安寺街道后西溪社区、无锡市火车站等支援疫情防控。

  “我是军医,在部队就干过防疫组长,让我到抗疫一线去。”当得知无锡火车站防控形势严峻,梁溪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丁浩闻令而动,火速带领本单位6名军转干部前往支援;梁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王玉宝自觉克服家中两个小孩没人照顾的实际困难,主动要求加班值守;“我是一名退伍老兵,党和国家培养了我。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哪里最缺人,就把我安排到哪里去!”有着17年军龄的退伍老兵许江主动参与火车站人员劝返……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军人,我先上!”“我是干部,我先上!”……这是梁溪区千余名机关事业单位转复军人的心声,他们虽然脱下了曾经引以为傲的“橄榄绿”,却扛起了铁血担当的“使命红”。他们默默奉献,投身医疗救治一线、坚守社区靠前“指挥”、就近参加志愿服务、捐钱捐物支援前线,成为疫情防控战“疫”中一股强大的生力军。

  交汇点记者 房雅雯 通讯员 梁组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