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新增87.3公里!无锡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初露“芳容”
2020/03/18 20: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新增4个地铁项目,总规模87.3公里,比现有的60多公里通车里程增加近1.5倍——无锡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20-2025年)及线网规划的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在无锡地铁官网上公示,人们可以从中一窥未来无锡轨道交通网的概貌。

  根据报告书的内容,无锡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包含4个建设项目:3号线北延、4号线二期、5号线和6号线。4个项目的新增总规模为87.3公里,新建车站60座,其中3号线北延和4号线二期共25.9公里,5号线和6号线一共61.4公里。

  这4个项目的投资估算依次为102.83亿元、77.54亿元、228.87亿元和253.23亿元。从计划开工时间看,最早的是新线5号线,计划于今年内开工,2025年建成运营。接下来是6号线,计划于2021年开工,2026年建成运营。

  另外,无锡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9-2035)的批复方案由8条轨道线和一条支线构成,线网总长297公里,体现双中心放射布局思路,增设老城、太湖新城中心放射线路,串接双中心,强化老城与太湖新城之间的联系,打造双中心复合廊道。

  无锡于2014年开通第一条地铁,目前的地铁通车总里程已超过60公里,另有地铁3号线一期和4号线一期正在建设中,将于今明两年陆续开通。到4号线一期建成后,无锡地铁总里程将达到114公里,初步实现网络化运营格局。

  公示中的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认为,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无锡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及线网规划整体可行。第三期建设规划及线网规划的实施,有利于促进无锡市城市总体规划的实现,对优化城市布局结构,节约资源和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以及推动城市公交优先战略实施等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