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顶尖团队最高资助1亿元!无锡“锡引惠才”12条全球揽才
2020/03/25 16: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给予顶尖人才团队最高1亿元项目支持,给予优秀医卫人才团队最高1500万元经费资助,重点支持100个左右创业人才(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 近日,“锡引惠才”无锡行动计划重磅发布。囊括人才招引、人才培育、人才激励、人才服务等一揽子12条重磅政策,面向全球英才广发“求贤令”,打造近悦远来的“最美人才栖所”。

  据了解,新一轮“锡引惠才”专项行动计划将大手笔、大投入集聚“第一资源”。聚焦16个先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集群和4个未来产业集群建设,无锡将重点支持100个左右在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数较上年增加30%以上。其中,给予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最高500万元项目支持,给予领军人才团队最高1000万元项目支持,给予顶尖人才团队最高1亿元项目支持。计划特别指出,对于入选的顶尖医学专家团队、高端医学专家团队、优秀医学专家团队,将分别给予1500万元、1000万元和500万元经费资助,并提供购房补贴、健康医疗、子女教育、园林旅游服务等生活服务保障。

  在人才评价方面重能力、重市场、重业绩。在重点产业领军人才(团队)招引计划中,市外国家级重点人才计划入选者,无需初审直接进入评审环节;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地方贡献大的人才项目直接重点推荐。

  为吸引优秀大学生来锡,“锡引惠才”计划进一步升级,购房补贴申请的资格年限从原来的2年调整为毕业5年内,受理对象进一步涵盖到企业、科研院所、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对于符合条件的海外优秀大学生,给予最高3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以及3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还有每个月最高1500元的租房补贴;博士毕业生来无锡,给予2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符合条件的留锡工作出站博士后,给予3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精准培育本土人才,育“苗”成“树”。无锡将实施新三年新生代创新型企业家能力素质提升计划,每年遴选15名左右“新锡商”人才赴海外取经,持续推动“百名新锡商青年人才”建设。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于传承传统文化、开拓乡村产业、带领群众致富、开展技术交流等方面作用突出、成效明显的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给予最高100万元资金支持。

  “锡引惠才”计划聚力“引才”,也聚焦“用才”。新政策提出,每年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资金,加强对各类引才用才主体的跟奖跟补激励。对引才成效明显、经济社会效益突出的企业,将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补。

  据悉,无锡“锡引惠才”计划还首次提出“人才金融港”概念,年内将开通无锡人才金融港,以金融服务、风险投资为重点,充实政务服务、项目申报、人力资源、注册登记、财税法律、知识产权、媒体推广等各项资源,定期举办人才交流、技术推广、项目路演、产业论坛等各类活动,打造成为无锡的“城市客厅”“人才之家”。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