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日本市长隔空“喊话”,无锡“硬核”回应受驻日本大使馆点赞!
2020/03/25 18:46  无锡博报  

  3月24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官方账号上点名表扬无锡:“这才是中日友好的深厚力量!”

  日本市长隔空“喊话”无锡

  事情起因来自网络上的一次隔空“喊话“。近日,日本爱知县的疫情不断扩散,丰川市口罩也库存告急。3月23日,丰川市长竹本幸夫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大意)之前作为友城,我们给无锡市新吴区送去了4500只口罩,如果还有剩下的能不能还给我们。”

  这段“隔空喊话”很快在中日两国的网络上引发了热议,网友纷纷在评论区@无锡,希望能够尽快回应。

  用实际行动“硬核”回应

  在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的时候,被“隔空喊话”的无锡市新吴区早已迅速开始行动,在3月24日,5万只口罩已经迅速筹措到位并稳妥地打包好,分批寄往丰川市。

  无锡市新吴区这次不仅“还了”,还“十倍奉还”。这一波“硬核”操作,再一次霸屏微博首页,低调做事的无锡,也收获了无数网友的点赞。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而这不是无锡第一次“反向捐赠”了。

  3月上旬,无锡市向位于新吴区的SK海力士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捐赠了45万只口罩和5000套防护服,助力企业在中韩两地开展防疫工作;通过各种形式,累计向株式会社电装、韩华集团等外资企业总部捐赠25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

  3月16日,6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500套医用防护服,从无锡市分别发往日本相模原市、韩国金海市和蔚山市,助力友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3月17日,无锡市体育局和无锡经开区向世界跆拳道联盟捐赠10万只口罩。18日,在与无锡沟通后,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借花献佛”,将10万只口罩转赠给国际奥委会。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