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今天,无锡首家影城复工营业啦!
2020/03/25 19:10  无锡发布  

  随着疫情好转

  餐厅开了、商场开了、景点开了……

  电影院却依然闭门谢客

  打开购票网站

  “该城市暂无排片”的字样依然未改

  让大家久等了!

  今天中午12点

  无锡大世界影城IMAX店正式复工营业

  据了解

  这是无锡首家正式通过相关部门检查合格

  并开始营业的影城

  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午12点开始放映的首场电影《镇海保卫战》将免费请无锡市民观看。

  大世界影城提醒无锡市民,观众进入影城需测体温并核验锡康码,全程需要佩戴口罩。影城在所有区域已经做好消杀工作,放映厅内实行隔排隔坐的形式,确保观众观影安全。

  大世界影城目前放映的影片以主旋律电影为主。复映初期,该影城会以比较低的价格,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前来观影。

  复映后大世界影城的营业时间,从中午开始到晚上9点结束,排片场次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3月24日,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联合发布《关于扎实做好全省影院复业工作的通知》,宣布全省各地影院进入“回归倒计时”。

  何时可以开门营业?如何保障疫情防控?怎样让影迷放心且舒适?随着这份通知下发给各影院的,还有一份经过反复论证的《江苏省影院复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以及一份细致无比的《江苏省影院复业疫情防控操作细则》。

  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影院先报备再复业

  3月24日,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联合发布《关于扎实做好全省影院复业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复业标准,要求各地影院复业须经辖区疫情防控领导指挥机构批准同意或统一部署,并向当地电影主管部门进行报备。

  实行“错位隔排隔座”售票,观众距离1米以上

  随着该通知下发的,还有一份《江苏省影院复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以下简称工作指南)。

  该工作指南包含十八条内容: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责任人;全面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包括8小时工作之外的行程管理;对影院全面消毒,提前准备好口罩、酒精、测温仪等防疫用品;观众入场严格实施“苏康码”或当地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实行“错位隔排隔座”售票,影厅上座率控制在 40%以下,保持观众之间1米以上距离;加大影片排映场间距,每场排片间隔不少于 20 分钟,留足场间消毒时间等。

  十八条内容,每一条都有具体解释,对于影院和观众关心的问题,一一解决。

  员工动态表、体温登记表、消毒记录表缺一不可

  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还专门为全省972家影院准备了一份《江苏省影院复业疫情防控操作细则》(以下简称操作细则),从综合管理、员工防护、设备检修、清洁消毒、通风系统、观众观影、食品安全、防疫宣传八个方面进行细致地指导。

  它有多细致?比如,对于返岗员工健康状况,要求填写《人员动态统计表》;要求暂停使用指纹考勤机,每日填写《影城在岗人员体温登记表》;要求每日对全部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填写《影城每日清洁消毒记录表》。

  对于观众观影需求,则要求影院尽量使用线上和自助售票机售票;餐饮商户呈递采用“无接触”服务;安排观众分批入场等限流措施;在售票处、检票口等区域向观众提供75%酒精免洗洗手液或酒精湿巾等。

  中国电影重启2020

  猫眼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21日国内共有507家电影院复工,票房为3.10万元。复工后,影院面临最严峻的问题是“无片可放”。对全球电影行业来说,今年的情况也不乐观,《速度与激情9》《花木兰》《新变种人》《007:无暇赴死》《寂静之地2》《彼得兔:逃跑计划2》等大片纷纷选择撤档,延期数月甚至一年上映。

  大世界影城负责人表示,电影院恢复后,还是以之前放映过的电影为主,比如《战狼2》《流浪地球》《狼图腾》等。

  江苏是文化大省,也是众所周知的电影“票仓”,2019 年江苏全省电影票房超60亿元,居全国第二位。可是因为疫情,从春节前到现在,全省电影院已经停业两个月之久。爱电影的江苏人,忍得很辛苦。

  而无锡市共有112家影院,电影票房一直保持着全省前三位置。疫情发生以来,无锡早在1月24日就对所有影院暂停营业,并妥善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从票房情况看,2019年无锡全市影院票房收入6.51亿元,正常放映影院单位数106家,对照2019年同期,仅城区60家影院今年春节7天长假的票房损失就有8000万左右,还不包括影院卖品等其他收入,加上房租、水电、物业费以及员工工资的支出,影院的压力可想而知。

  无锡市电影放映行业协会会长陆志强介绍,为解决这些问题,协会积极落实“影十条”中不准抽贷断贷的政策,针对影院急需现金流的情况,与中国银行无锡分行签订合作协议,采取低息贷款、信用贷款的方式,专门开发了“院线通宝”等金融产品,助力电影业渡过难关,帮助他们在疫情结束后能够平稳开业。

  来源:无锡发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