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全球首个获授权线下体验馆来了!金庸“射雕三部曲”全产业链开发项目落户无锡
2020/03/29 19:45  交汇点新闻  马薇  

  交汇点讯 金庸“英雄会”,太湖好扬帆。3月29日,金庸“射雕三部曲”全产业链开发项目签约发布会在太湖之畔的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举行。全球首个获得金庸唯一授权的金庸武侠线下体验馆同时落地园区。这是无锡经济全面进入有序运行阶段以来,首批落地的重大数字影视文化标杆项目。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兼)焦建俊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与全球化IP游戏运营商中手游、我国数字创意产业领军企业恒信东方签约,共同打造金庸“射雕三部曲”全产业链开发项目。该项目主要包含金庸“射雕三部曲”主题体验馆,沉浸式戏剧及主题商业,金庸《神雕侠侣》动画影视剧,金庸“射雕三部曲”移动游戏,以及主题衍生品开发等。项目将采用最先进的数字技术手段来展现,力争打造一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靓丽名片,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搭建桥梁。

  全产业链开发项目中,金庸“射雕三部曲”武侠世界主题体验馆备受瞩目。据了解,该体验馆是全球唯一获得金庸授权的金庸武侠线下体验馆,将由世界著名特效公司新西兰维塔工作室创始人、五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理查德泰勒爵士担任艺术总监,带领团队参与创作,实现中国故事、国际表达。此前,深受广大影迷喜爱的《魔戒三部曲》《金刚》《阿凡达》以及中国电影《流浪地球》中的视觉概念及物理特效就出自于泰勒爵士和维塔工作室之手。

  记者注意到,金庸先生与无锡的影视文化产业颇有渊源,央视版《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都是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所在地无锡市滨湖区拍摄完成的。20年前,金庸先生曾专程来到无锡,第一次实地指导内地金庸剧拍摄制作,在国内刮起了“武侠风”,成就一代经典、深入国人记忆。20年后,经由金庸武侠“牵线”,无锡再迎各方“英雄”,续写了与金庸的旧“情缘”,也开启了一场新“英雄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秉承金庸作品宣扬的“侠义精神”,无锡市滨湖区此次特向维塔工作室捐赠了2万只医用口罩,以表达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的决心和守望相助的真挚情谊。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兼)焦建俊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是影视大省,电影市场规模和产业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一直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把促进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作为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内容,推动影视产业由大到强、走在前列。今年初,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苏在全国率先出手, 先后推出“影十条”、“文化业态创新十条”、10亿元“苏影保”等政策组合拳,助力电影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

  作为全省影视产业核心区,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第一时间推出应对疫情五项举措,与广大企业共克时艰。目前,园区已集聚国内外影视拍摄和制作企业近千家,2019年承接影视剧立项超100部、拍摄制作200余部,园区产值达65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增加值近100亿元。无锡华莱坞文化产业管理集团总裁吕建平表示,以金庸“射雕三部曲”全产业链开发项目落地为新起点,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以数字影视为引领的数字文化产业,为影视文化产业复苏注入鲜活力量。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