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一家13名医护11个上了抗疫第一线!无锡“战疫第一家”胜利会师
2020/04/02 21:2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1日,无锡市第一批32名援湖北医疗人员结束医学观察,迎来回家的时刻。归心似箭的人群中,来自无锡市人民医院的浦浙宁医生,心情尤为迫切。“一家13口人(名医务人员),11个都上了战疫一线。等我回去,我们的战疫一家人就算胜利会师了!”

  说起浦浙宁一家子,不得不令人称奇点赞。在这个大家庭里,一共有13名医务工作者。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家除了两位80多岁的老人,其余11个人全部走上了抗击疫情第一线,成为锡城名副其实的“战疫第一家”。

  1月25日,大年初一,浦浙宁随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在武汉,浦浙宁主要负责院感防护和物资保障等工作。虽然不直接参与临床救治,但他承担了院感防控、组织协调、物资保障、对外宣传等任务,成为江苏医疗队须臾离不了的“全能浦”。由于出色的工作,他被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联合授予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荣誉称号。

  浦浙宁的妻子李心意是无锡市惠山区疾控中心健康促进科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初期,她主要负责辖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数据整理和对接,每天忙碌到深夜,连和丈夫视频的时间都没有。现在的她正在协助辖区内各个学校的开学前准备工作,每天也依然是忙。

  “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有医生,有护士,有药师,还有做急救的。虽然我们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地方,但是都奋战在抗疫一线。” 李心意告诉记者,她们的家庭里一共有13名医务人员,其中12名是党员。李心意的母亲和表姐在无锡市疾控中心工作,父亲在新吴区江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婶婶和表姐夫是第五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表妹和表妹夫都是无锡市儿童医院发热门诊的药师,叔叔在无锡市120急救中心,而浦浙宁的父亲是锡山区鹅湖镇卫生院的医生。从1月以来,一家11口人全扑在抗疫第一线,对此,已经80多岁、也曾是医务工作者的李心意爷爷奶奶表示出了最大的支持:“医务工作者,到疫情第一线去是应该的。只要国家需要,我们也可以上前线!”

  随着国内疫情持续向好,一家人团圆的日子越来越近了。4月1日,浦浙宁结束隔离、平安返家。家里,庞大的亲友团早已等待多时。晚上六点,浦浙宁、李心意终于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上了两个多月来的第一顿团圆饭。多日分别的思念和胜利凯旋的豪情,都化作杯中的美酒,映出一张张因团圆而幸福的笑脸。

  “这次援助湖北,让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浦浙宁说,在武汉的2个多月,他一方面时常感觉到在病魔面前生命的脆弱,但另一方面,也看到了生命的伟大和顽强。1989年出生的浦浙宁悄悄告诉记者,他已经和妻子李心意商量好,因为这次抗疫而推迟要的宝宝,是时候要了。也许不久的将来,这个战疫大家庭,就会迎来一名新的“生力军”。

  祝福这一大家子。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