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37个现代农业重大项目签约 总投资超29亿
2020/04/09 21: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春风又绿江南岸,重农兴农正当时。4月9日,无锡市现代农业招商签约仪式举行。37个现代农业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达29.1亿元。

  无锡自古就是鱼米之乡。近年来,无锡大力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全市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不断提高。全市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10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3个,农业园区化比重超过52%,农业机械化综合水平达到91%,高标准农田比重达到80%,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总体走在全省前列。尤其在现代农业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无锡率先创新实施“百企建百园”工程,出台《推动无锡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进一步促进生猪生产若干政策》等政策措施,分别整合设立市级专项资金7000万元和6500万元,充分激发社会工商资本投农热情。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37个现代农业重大项目,每个项目投资额都在1000万元以上,有10个项目投资额超亿元,总投资达29.1亿元。其中,既有花卉种苗基地等农业生态高效种养项目,又有智能化生猪基地等绿色规模化畜禽养殖项目,更有稻米油精炼基地、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等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智慧葡萄园、观光农业产业园、田园综合体等一二三产融合项目,以及植物研发中心等高端农业科技项目,涵盖了农业生产、加工、流通、服务、技术研发等全产业链,具有规模体量大、产业层次高、发展前景好、聚焦六大主导产业、突出生猪产能提升、推进“农业+”融合发展等显著特点。尤其是投资2.65亿元新建5个生猪生产基地项目,设计年出栏生猪可达15万头。这些现代农业重大项目的签约,是政策激励引导、多方合作共赢的成果,将为无锡现代农业发展增添强劲的动能。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