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锡山:6%!电子信息产业逆势而上的“密码”
2020/05/07 17:44  无锡博报  

  新冠肺炎疫情,催化了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日前,无锡市锡山区公布了一季度全区电子信息产业的相关数据——整个产业实现产值45亿元,同比增长6%。锡山区四家大型电子企业均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其中统盟电子增长46.8%、高德电子增长27.1%,联茂电子增长14.72%、健鼎电子增长15.0%。面对疫情的冲击,锡山区电子信息产业的高速增长来自哪里?

  走进高德(江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皆是一派繁忙景象。“我们一季度产值已经增加了30%左右,利润相比2019年一季度也翻了一番。”公司CEO 林新宇高兴地表示,这得益于锡山政府对电子信息产业的了解和支持,同时也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PCB(印制电路板,是重要的电子部件)从来不是一个单打独斗的行业,需要很多上下游企业配套,而在无锡,整个产业链相当齐全,这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条件。”

  联茂(无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由台湾联茂电子投资,主要从事印刷线路板基材的研发生产,主要产品有高阶铜箔基板、多层压合电路芯板、半固化片等,广泛应用于手机、汽车、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今年一季度票销售同比增长14.72%,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七月份。“公司在国内很多城市都有厂区,交流比较下来,从配套设施到道路建设,还是无锡做得最好、最全面!”联茂(无锡)负责人点赞道。

  同样受益于良好营商环境的,还有统盟(无锡)电子。公司主要生产高密度电子线路板、高密度互联积层板、刚挠印刷电路板,在行业内排名前列,下游客户有戴尔、LG、京东方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广泛应用于汽车、LCD、5G等领域。经了解,统盟电子与华为有强烈的合作需求,锡山区政府精准发挥作用,积极迅速帮助企业搭建产业对接平台,凝聚更多的力量补齐产业链“断点”,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有实力,才能抗压力。近年来,锡山区致力打造具有全球吸引力的科创产业化中心、国内一流高新产业集聚区和城乡融合的一流美好城区典范,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壮大。目前,无锡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已有2300亿元规模,其中锡山区有300亿元规模,形成了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效应。今年年初,总投资30亿元的连城凯克斯开工奠基、总投资10亿元的无锡优泰5G高端电子材料项目落户,更是为锡山的电子信息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同时,为无锡构建全国驰名的5G产业基地,打造千亿级5G产业规模贡献力量,锡山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强化特色发展,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加速集聚,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全力支持企业家在锡山的发展,做到“有求必应、热情服务、无事不扰”,主动当好亲商、富商、安商的“店小二”“急郎中”。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