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别人直播带货 我们直播送岗——无锡搭建“云端桥梁”揽八方英才
2020/06/05 15:27  无锡新传媒  

  企业复工复产不断加速,用工需求持续旺盛,为进一步满足企业需求、保障居民就业,助力双方高效对接,6月2日,无锡市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新搭建“云端桥梁”,携手直播平台开展“江南‘才’美·无锡滨湖直播送岗”活动,用网络与屏幕串起企业和求职者,当天约有2万多人观看直播。

  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正在推介公司岗位

  上镜“送岗位”,“主播”阵容很扎实

  镜头前,变身“主播”的企业人事负责人们一边认真推介带来的岗位,一边回复求职观众的各种问题。“以前只看过人家直播带货,没想到自己第一次参与直播就是直播送岗,感觉既紧张又新颖。”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人事负责人表示,自己为此次直播做足了准备,公司希望通过参加网络直播招聘能成功招揽需要的人才,并在全网提高企业知名度。

  直播后台画面

  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邀请了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无锡蠡湖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肯德基有限公司等10家辖区知名企业,直播当天共提供岗位237个,涉及机械制造、电子科技、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领域。

  “吸粉”也“揽才”,“线上”见面很高效

  “送岗直播”期间,求职观众可以一边观看“主播们”的岗位推介,还能在直播间一键扫码查看企业简介、岗位信息、薪酬福利、企业电话等信息。

  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正在推介公司岗位

  “这样的形式受到了省内20多所高校毕业生的欢迎,他们看到心仪岗位后,可以立即与公司招聘负责人互动,既方便又高效。”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在直播公屏上,“有双休吗?”“安排住宿吗?”“有厂车接送吗?”等问题在第一时间就得到回应。

  延伸新举措,让“保就业+引人才”更有力度

  直播中,除了企业带来的优质岗位受人关注,政府相关部门在页面中带来的“人才政策解读+在线答疑”模块得到了求职观众的好评,以直白易懂的语言分解相关政策,不仅为求职者解惑,更为滨湖区保就业、引人才提供助力。

  求职者在手机端观看直播

  “直播平台用户基数大,可满足企业多元化招聘需求,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就一直在谋划更加安全高效的招聘方式。”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缓解疫情影响下的企业“用工荒”和求职者“应聘难”,该局一直积极引导双方通过“滨湖爱就业”等网络平台招聘求职,此次“直播推介+线上平台互动”的创新是对线上招聘的进一步延伸。该局将尝试把“直播”“短视频”等融媒体元素融入今后的招聘活动中,拓宽招聘渠道,进一步做好特色化招聘,努力保障百姓就业。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