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这是一个不眠之夜……
2020/07/07 08:52  无锡博报  

  今天是2020高考第一天

  为了这件牵动千万家庭的大事

  昨夜今晨

  交警、市政、城管等部门积极应对

  全力奋战在防汛一线

  对全市高考考点周边

  道路积水进行全面疏导

  确保道路畅通

  确保考生和家长

  能在今天一早顺利抵达考场

  这,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公安交警

  凌晨4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大数据指挥中心的民警开始对各大队路面警力进行确认,确保我市64处易积水路段安全畅通。

  监控画面实时反映各主要路口的交通状况,有紧急情况立即处置。

  无锡广电无锡交通广播设在指挥服务中心的演播室已启动直播,及时播报交通资讯。

  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1300名警力,其中民警600名,辅警700名,对重点易积水路段驻点巡查,并进行视频监控巡检,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全力护航高考。

  6点30分

  交警铁骑整装出发

  奔赴各个考点

  市政

  在道桥应急指挥中心的监控室,18座公铁立交泵站实时监测点的情况一览无余,同时还有108公里高架全线覆盖。只要一有险情,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会发出指令,各应急分队的队员,根据预案进行紧急处置。

  城管

  凌晨3点40分左右,黄巷城管在市北高中附近巡查,对广石西路违停车辆进行拖离。

  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制定24小时值班计划,各中队连夜巡查路面积水情况,并负责排除小量积水,太湖新城集团协同负责工程排水,清除大面积、复杂区域积水,严防死守各考点安全和区内汛期平稳。

  各地在行动

  凌晨,为应对高考,惠山区出动城管、排水养护单位在金惠西路、惠源路、惠育路等路段设置设备,派人24小时驻守,根据雨情和积水情况,通宵值班排水,确保路段能正常通行。

  目前,惠山辖区没有大面积积水和拥堵的道路警情。

  锡山区云林街道出动城管、交警在二泉路、坊达路设置设备,派人24小时驻守,根据雨情和积水情况,通宵值班排水,确保路段能正常通行。

  滨湖区青山高中考点“护考队”凌晨4点已经到位。

  昨夜8点起,到今早6点,新吴区防汛办、区住建局、街道水利等部门全员出动,奋战12小时,在凤凰浜伯渎港口处筑坝,并架设调水泵,降低凤凰浜河道水位,保障梅村中学考点周边道路排水通畅,确保早高峰道路通畅。

  为确保无锡市第六高级中学考点附近路面无积水,梁溪区水利局启动三辆移动防汛泵车在沁园浜附近进行抽排,降低沁园路和辅仁路雨水管道水位,为后续排水留出空间。

  其实高考前夜

  还有很多人在默默坚守岗位

  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感谢你们!

  正是你们不眠不休的守护

  给了考生和家长踏实的保障

  2020年高考即将拉开大幕

  虽然今年的高考注定有些特殊

  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愿每一位奔赴考场的你

  都能轻装上阵,乘风破浪!

  编辑:杨阳

  我们呼吁,早高峰期间

  没有特殊需要不出门、不添堵

  一起为高考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