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消防小哥哥们辛苦了,暴雨下的你们真美!
2020/07/07 15:24  新华报业网  

  雨中解救被困司机、积水中背送女工上班、全面救援连狗狗都不落下……7月6日早晨,受大暴雨影响,无锡多地发生内涝,无锡消防救援支队各队站接报后当即投入排水救援之中,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幕画面。

  当天上午8点,无锡消防救援支队南禅寺消防站接警,称梁溪区顺兴弄内因地势较低发生内涝,部分道路被淹。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到现场后,救援人员与居民沟通后,决定用手抬抽水泵进行抽水,为防止水势继续扩大发生意外,救援人员决定先将居民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在此过程中,救援人员发现居民家中还有几只狗。因担心主人不在后,狗会发生意外,消防救援人员二话不说将狗抱起,一起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上午8点41分,锡山区团结路与锡虞路交界处一路面因暴雨出现大面积积水,有多辆过往车辆抛锚在水中,多名驾驶员被困。接到报警后,辖区内的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水深约有80多公分,小轿车的下半部分已被水淹没,现场共有6辆车抛锚,其中还有两名驾驶员被困,其余几辆车的驾驶员已自行逃脱。为防止发生危险,救援人员立即进行水中救援。而就在救援人员前往被困驾驶员处时,道路一侧一名女子向消防员求助,她表示自己在路边的工厂上班,但积水太深,不敢上前,救援人员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立即背起女子,将她安全送到了厂区。此时,其他消防救援人员也已来到被困女司机的轿车旁,协助她打开车门后,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将其背至消防救援车辆上,等待转移。在询问女司机为何被困才报警时,女司机说以为水位会自动下降,因而才在车里待了下来,结果水位不断上涨,只能报警求助。

  经过救援人员的努力,两名司机很快都被转移至安全地区。随后救援人员又趟水到道路上,再次确认有无被困人员。待确认过没有被困人员后,消防救援人员联系了交警,将这一道路暂时封闭,防止再有车辆驶入。

  截至7月6日上午10点,无锡消防救援支队共接到救援和排水警情22起,出动消防车30余辆,出动人员140余人次。

  交汇点记者 穆怀佳 纪树霞 通讯员 陈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