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老人独自在家煤气灶起火 热心市民见义勇为
2020/08/12 17:31  江苏气象  

  交汇点讯 8月11日,位于无锡市新吴区硕放街道南星苑一期8号楼的一户人家煤气灶起火,119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报警后随即调派硕放专职队3车12人赶往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还未进楼就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但并未发现明火,来到门口后发现大门敞开,门口竹椅上正坐着一位老人,旁边还站着一位年轻男性,经询问:该男子正是报警人,他也是小区的居民,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发现隔壁楼的厨房有很大的明火,随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并赶来查看情况。

  当时报警人并不确定是否是真的起火,但出于安全考虑还是立即赶到隔壁单元楼查看情况。经当事人描述,他赶到的时候在门外已经能闻到有烧焦的味道,随即开始敲门,一开始屋内并没有人回应,他继续用力敲,终于门开了,屋内是一位上了年纪行动迟缓的老人。他把老人拉出屋子,自己独自进入查看情况,发现进门左手边的厨房煤气灶正在猛烈燃烧,他立即关闭煤气总阀,打了两盆水扑灭了火焰。随后在门口陪着老人等待消防和民警到达现场。

  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文 滕升智/视频 实习生 刘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