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首场城市赛杭州“淘宝”
2020/09/11 19: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1日下午,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首场城市赛在杭州举办。涉及电子信息、互联网、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行业创新创业团队集中路演,最终决出3个项目晋级10月在江阴举办的总决赛。

  江阴市副市长赵强在致辞中表示,本场比赛是江阴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首次在异地举办。今年,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弘扬科技创业文化,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江阴举办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首次开设长三角赛区、珠三角赛区和海外赛区,并以双创圆梦,“澄”功有你为大赛主题,吸引一批优秀的中青年创新人才和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创业项目和企业到江阴发展,实现创业。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江阴市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战疫情、促发展,拿出一系列有效措施帮助科技企业分摊创新风险。深入实施“暨阳英才计划”,为创业者谱写服务“协奏曲”, 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打造出创新型企业孵育的“高效机制”。上半年,江阴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再创新高。

  本次大赛,由江阴市政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担任指导单位,在同类赛事中,也是创新之举,充分体现出“政府部门引导、中介平台组织、专业团队策划、市场机制运作”的理念,通过以赛引智、以赛招商、以赛融资,实现与创业者共生。

  诚挚邀请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到江阴大展宏图,大赛主办方拿出了丰厚的奖励政策:大赛将对优秀企业或团队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励。入围总决赛的参赛项目除获得资金奖励外,还将获得大赛“培育基金”、项目授信等政策支持;总决赛获奖的优秀团队及团队顶尖人才,符合条件的,将优先推荐申报下一年度“暨阳英才计划”;获得大赛二等奖以上的参赛项目在申报下一年度江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时予以优先支持。

  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首场城市赛吸引了长三角地区众多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过遴选,最终有2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站到杭州赛场路演舞台展示项目的“硬核”实力。现场来自创投机构以及企业管理领域的专业评委从挖掘项目发展潜力的角度出发,频频发问,现场一问一答格外精彩。江阴市科技系统、各个园区工作人员,以及各乡镇科技助理等也在比赛现场“淘宝”,积极对接心仪项目。

  最终,傲雪睿视、彼数信息科技、霁宇智能三个创新创业团队凭借亮点十足的项目打动评委,晋级总决赛。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文 王昊晨 余勤雍/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