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筑巢引凤栖 花开蝶自来 “创赢江阴”中的三把“金刚钻”
2020/11/06 21: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将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带到江阴“落户”!连日来,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接到众多咨询电话,询问江阴市科技创业政策,一批含金量高、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项目有意到江阴开启创业之路。这些优秀的双创项目为何如此青睐江阴?

  成熟产业链是吸引人才的钥匙。正在寻找项目落脚点的深圳锐利芯科技团队,与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对接洽谈“高精度线性位移测量芯片”项目落户一事。“我们的第一版芯片产品已经在测试中了,目前测试效果不错。”项目负责人赵汝法带着这一项目参加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从珠三角城市赛冲进总决赛,最终摘得大赛三等奖。他介绍,这款芯片是一款“补短板”产品,可以在高精度智能制造中替代进口产品。“江阴是先进制造业基地,在这里创业,我们的项目可以直接对接江阴本地成熟的制造业产业链,下出开拓市场的先手棋,拿到打开市场的钥匙。”赵汝法一语中的,道出了众多选手的心声。

  服务创新性是集纳项目的保障。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融合办赛机制,由江阴市人民政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共同指导,江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旨在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聚集和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打造推动经济转型的强劲引擎。大赛自8月1日启动后,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项目整体呈现出年轻化、高水平、高层次的特色。在赛程安排上,江阴首次通过长三角、珠三角城市赛,海外赛,企业赛、团队组市内赛和总决赛的激烈比拼,18个优秀项目从精选参赛的19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一二三等奖;8个项目在总决赛结束时与江阴市科学技术局签订意向落地协议。

  政策组合拳是团队落地的基础。创业团队益航科技主推一款机场用智能手推车。大赛总决赛期间,团队主要负责人全部抵达江阴,与江阴市内多家机构洽谈对接。在与江阴高新技术创业园的接洽过程中,团队成员陆卫东仔细咨询了江阴市“暨阳英才计划”的申报条件,同时对园区的创业环境进行了初步“摸底”。把凝聚团队智慧的创业项目,放在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服务专业、精准的地方发展,是益航科技的“心愿”。实际上,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用“政府部门引导、中介平台组织、专业团队策划、市场机制运作”的理念,以赛引智、以赛招商、以赛融资,不仅为获奖选手和企业给予现金奖励,还拿出了多项优惠政策扶持落地项目和团队,因此吸引了一批握有“金刚钻”且暂时还没有成立企业的创业团队参赛。江阴市副市长赵强表示,江阴市将持续优化人才布局、完善服务体系、强化政策支持,以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让更多的创新创业者在江阴获得最优质的服务,实现“创赢江阴”。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