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引进12家创新企业 加速"双循环",无锡生物医药创新生态圈再扩容
2020/11/07 19:16  无锡日报  

  借力进博会,无锡的生物医药创新生态圈再度扩容。11月6日,无锡市政府、无锡高新区与阿斯利康合作共建的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再度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引进海内外12家创新企业,并达成多项合作签约。未来园区将在政、产、学、研、医、投等多方支持下,持续打造生物医药领域国际化一站式孵化平台,加速海内外创新“双循环”,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正在显现。去年进博会上,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首次亮相,与多家海内外创新企业和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招引一个,带动一批”,凭借行业创新资源优势,阿斯利康投资、培育、招引生态链相关企业,打造创新生态圈,促使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生态不断提升。此次进博会上,又有零氪科技、佰翱得、量准实业、至道医管等12家企业加入了阿斯利康创新生态圈,涵盖领域包括新药研发、基因测序、智能可穿戴、医疗大数据、互联网医院等。一年间,创新园已吸引了30余家海内外优秀企业入驻。企业不仅在这里安下了家,创新成果转化也走上“快车道”。启益医疗成为阿斯利康“呼吸气道慢病全程管理”项目的合作方,推动呼吸风险筛查一体机在超过470家医院的广泛落地。观合医药在短短2个月内就开出了“无锡观合医学检验所”,8月初取得医学检验实验室资质,并与阿斯利康达成了医学检验方面的合作。创新园还推动园内企业探索更多跨界合作,如促成肿瘤基因检测公司善觅与腾讯合作,共同研发觅光线上肿瘤一体化诊疗平台。

  在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阿斯利康以1000平方米的展厅“承包”了该区域的NO.1。记者在偌大的展厅里看到,多个新落户的创新项目组团在这里亮相,展示各自在前瞻领域孵化的最新创新成果。“进博会为促进海内外创新双向交流与合作提供了绝佳的窗口。”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阿斯利康将携手更多海内外伙伴打造开放、协作、共赢的全球创新生态圈,惠及无锡、中国乃至全球患者。

  本届进博会上,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还举行系列合作签约活动,为园区未来发展注入新活力:无锡市政府与阿斯利康、泰格医药、中金公司等公司联合发布无锡国际健康投资与创新峰会计划;瑞典BioVentureHub与创新园达成中瑞医疗创新战略合作;无锡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和中欧校友医疗健康产业协会签约落户园区;无锡市医保局和无锡高新区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拟在创新园设立无锡医药招标采购中心新区工作站,为园内创新药械及医疗健康解决方案的孵化争取更多政策扶持与资源保障;“CCHRPP无锡医药研究认证中心”揭牌,为完善园内从科研到产业化的医学创新生态体系提供进一步支持;“I·Campus外事服务站”揭牌,今后将打造一条人才引进和外事服务的绿色通道,助力创新园建设国际化社区,进一步吸引海外创新项目;“无锡欧洲生命科学创新产业园”同步揭牌。(杨明洁 张安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