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总投资1723.4亿!无锡23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1/02/26 21:0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26日,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议无锡市分会场在先导电子装备及材料项目现场举行。本次无锡共安排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238个,总投资1723.4亿元,吹响了奋战“十四五”的“集结号”。

  近年来,无锡打好产业强市纵深仗,狠抓项目建设。“十三五”期间全市共实施450个市重大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7785亿元,平均投资规模达17.3亿元。其中,232个项目已实现竣工投产(或部分竣工投产)。

  无锡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集中开工的项目呈现三大特点:一是项目质量更好,有无锡先导电子装备及材料、闻泰科技智能终端、中航重机航空部件等7个项目拟列入2021年省重大项目清单,较上年增加5个。二是产业结构更优,创新载体项目27个、总投资259.9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先进制造业项目174个、总投资1125.5亿元、当年投资390.8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24.3%、41.5%、24.6%。三是项目规模更大,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87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51个,有无锡先导电子装备及材料、长三角(无锡马山)数据中心2个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物联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产业是“大块头”项目高产区,而且项目带动性都很强,对促进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无锡先导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先导电子装备及材料项目首期投资100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国内领先的半导体装备与核心零部件材料产业集群。随着项目整体建设的推进,将拟引进无锡吴越半导体大尺寸氮化镓衬底及核心设备、江苏微导纳米装备高端精密镀膜装备基地等8家项目,总投资额将达180亿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