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8年磨一剑!801名选手三小时内跑完42.195公里 无锡马拉松越跑越精彩
2021/04/12 16:41  新华报业网  

  最美的赛道,最贴心的服务,最热情的观众,最棒的参赛者表现——这是2021年无锡马拉松给所有参与者的感受。4月11日完赛的无锡马拉松,让无锡这座充满激情与活力的万亿级城市,再一次向世界证实了她的魅力。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历经八年磨砺,无锡马拉松正成为全民健身的舞台,不少跑友从全国各地赶来,共赴这场高水平欢乐之旅。锡马报名自3月10日启动到3月13日截止,短短4天时间,报名通道涌入9万锡马忠粉。一签难求的锡马,最终2.7万人有幸拿到了锡马的参赛资格,其中全马赛事跑者达到 18000 名。

  4月11日7:30,比赛鸣枪宣布开始,跑友们以昂扬的斗志、抖擞的精神,从隐秀路口出发,踏上了人在画中跑的征程。一路风景一路欢呼,青山碧水在蒙蒙的江南细雨中显得更加多情。跑道绘出天空蓝,粉色樱花“绣”上跑道,十里芳堤的樱花赛道与贡湖湾湿地公园内的马拉松彩色体验步道,为整条赛道加分。“这样的天气,这样的心情,容易取得好成绩。”赛前已有专家预言。

  比赛成绩让人振奋。经过激烈的争夺,李子成以 2 小时 16 分 19 秒的成绩夺得马拉松男子冠军,丁常琴获得马拉松女子冠军。

  锡马不仅是一场高水平的竞技性比赛,更是一次全民体育狂欢的盛典——今年,801 名选手在锡马的在三小时以内跑完了全程42.195公里,打破了锡马在 2019 年 740 人破三的纪录。这个成绩来之不易,也让所有热爱马拉松的跑友们激动万分。

  作为口碑突出、最具成长性的马拉松赛事,锡马在今年年初荣获世界田联颁发的 “精英标牌赛事 ”称号。经过多年的打造,锡马运动场上标志性的“樱花雨”,赛道上的粉手套,文艺范十足的奖牌,展现出这场“顶流赛事”的独特气质。

  赛前一天,锡马组委会特意为跑友们点映了一场《了不起的老爸》,这是一部以马拉松为题材的电影,预计6月18日父亲节前后在全国公映,而锡马跑友们则有幸提早观影,并和本片马来西亚导演周青元面对面交流。该片讲述了患有先天性疾病却怀有“马拉松梦”的少年肖尔东,他的父亲出租车司机肖大明因担心儿子身体,从开始坚持不让其参加训练和比赛,最终为马拉松精神感召,两人并肩站在了起跑线上,达成了父子间的理解。点映式现场,一位来自广州的跑友和她从兰州出发的父亲在无锡再次相聚,相约一起奔跑,“我从影片中仿佛看到了发生在我家的故事,马拉松引领了我和家人的共同成长”。

  据悉,今年的锡马依旧设置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大赛项,给不同层次的跑友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组委会的悉心安排,也让所有来参赛的选手感受到了浓浓的城市礼遇。

  来自长沙的跑友周先生说:“跑完后,我带着妻子和女儿一起去逛了逛无锡的惠山古镇,景区给我们提供了门票半价的优惠,我去了著名的天下第二泉,江南名园寄畅园,还品尝了无锡的小笼包、油赞子,这里的杜鹃花开得很美,品种也非常多,我很开心,作为锡马的忠实粉丝,希望明年还能够来无锡参赛,和家人一起领略更多的无锡美景美食。”

  早在半个月前,锡马起、终点周边的酒店客房就已售罄,锡马赛事消费拉动效应显著。据中国移动2021锡马5G大数据分析系统显示,至11日中午12时43分,锡马全域累计客流514092人,来访方式飞机占比39.55%,汽车占比29.38%,火车占比31.07%。在消费特征一项中,高消费占比11.36%,中高消费占比15.03%,中消费占比19.85%。

  无锡市志愿者爱心车队队长李展说:“能够参与到这场举世瞩目的马拉松盛会中,我十分激动,能够为这些优秀的、充满活力的运动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公益志愿服务,我感到十分的荣幸。无锡马拉松的举办不仅能够促进健康中国的发展,更能向全世界展现我们无锡的城市形象及城市魅力。”

  交汇点记者 吴昌红 李宗长

  音视频制作 高鑫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