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90后”老党员缴纳百万党费报党恩
2021/06/20 13:51  新华报业网  郁芬  

  交汇点讯 “一辈子受党恩惠,现在年纪大了,也做不出啥大贡献,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庆祝党的100岁生日。”前不久,90岁高龄的崔万禄来到银行,经过两个半小时,将他积攒多年的22笔存款分批取出,凑齐100万元上交给了党组织。

  崔万禄是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离休第一党支部党员,党龄已有72年。出生于贫苦家庭的他,孩提时亲眼见到解放军给老百姓送衣送米,就萌发了跟党走的信念。18岁时,崔万禄在沈阳某高射炮营担任参谋并光荣入党。1951年,他随部队驻扎鞍山市,执行帮助鞍山钢铁厂恢复生产的任务。在一次劳动中,崔万禄的腰部被硬物砸伤,持续高热不退,病情一度加重,甚至危及生命。党组织将这名“小战士”及时转院至东北军区第一陆军医院,迅速组织专家会诊、手术,还调拨了当时极其稀缺的抗生素——“配尼希林”。经过30多天精心救治,崔万䘵转危为安。这次“死而复生”的经历,让他倍感党的温暖,为此常怀感恩之心。

  “1951年以来的70年生命是党给的,这份恩情始终铭记在心,唯有孜孜不倦为人民服务来报答。”崔万禄说到做到。离休后,他一如既往关心医院建设发展,积极参加医院离休党支部活动、年度老同志座谈会等;在新院建设中,还经常写信向医院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作为老一辈医务工作者,他时常关心年轻医务人员,鼓励他们要不断学习,担当有为,做暖心爱民的医者。人口普查、维护马路交通、社区文明创建监督……只要身体允许,老人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从不落下。

  医院的年轻人对老人的俭朴印象深刻。后辈钱永峰说,在吃上,崔老一丝不苟践行光盘行动,“浪费可耻”是他的口头禅;在穿上,一件衣服破了补、裂了缝,还自嘲“补丁是时髦”。“有一次他拄着没有伞面的伞柄步履蹒跚地到医院参加组织生活会,面对大家的疑惑,他幽默地说这是自制的‘拐杖’,关键在实用。”

  就是这样一位节约到“抠门”的老党员,今年年初郑重向医院党委提出,在建党百年之际,要给党组织缴纳一笔100万元的大额党费。医院党委及上级党组织多次做其思想工作,建议适当减少额度,但他态度坚决地表示,这是自己多年的夙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郁芬 通讯员 陈菁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