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缩小半径 改善环境 机动“种苗”构筑免疫屏障
2021/07/19 19:26  无锡博报  

  炎炎夏日,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的热情不断升温。为方便大家接种疫苗,无锡市梁溪区探索出了一套高效接种模式,通过科学设置临时接种点,缩小服务半径,确保高温时节安全接种、高效接种。

  “我们就住在旁边,看到这边能打疫苗,今天就特地带我老公来打疫苗了。”从7月1日起,无锡市梁溪区南禅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把社区接种点搬至向阳路附近的彩旸广场,一是空间更大了,另外也更方便附近商户、上班族以及居民前来接种,不用怕日晒雨淋。

  在临时接种点上,各社区人员和辖区单位的志愿者定时定点到点上来参加志愿者服务,共同做好接种居民的维护工作。同时,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和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热情的升温,梁溪区各疫苗接种点结合实际情况,优化接种服务流程、优化接种环境,确保高温时节安全接种、高效接种。

  彩旸广场是一个下沉式广场,问询和接种被安排在了配备空调的室内进行,为了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接种点的空调房间均配备了风扇。考虑到空间有限,彩旸广场临时接种点的一部分留观区设立在了有遮挡的室外,同时配备了电风扇、冰块等降温设施,旁边还设置了一个冷饮专柜,方便市民在接种前进行食物补充,接种后消暑纳凉。

  无锡市梁溪区以接种门诊、集中接种点、临时接种点一体化开展接种服务,在此基础上,7月16日,无锡市梁溪区又在人流量较高的综合体、商场、酒店等地方,设置了8个临时接种点,更机动灵活的科学布局,方便了有需求的市民随时随地接种疫苗。各接种点通过加设晚间接种、精准预约时段、增加防暑降温设备设施、提高沟通效率等措施应对高温,同时提高接种市民的舒适度。据了解,目前全区每天奋战在一线的接种队伍达400多人,大家全力以赴,为疫苗接种贡献着力量。

  一直以来,无锡市梁溪区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防控策略和“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机制,慎始如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7月16日,梁溪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总剂次100万剂次以上,首剂接种率60%以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