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霞客杯”中国江阴第四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场城市赛决出五强
2021/09/10 17: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0日下午,“霞客杯”中国江阴第四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场城市赛在湖北省武汉市打响。本场比赛中,涉及新材料、互联网、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疗等领域的共15个参赛项目展开比拼,最终5个项目从中胜出并晋级9月底将在江阴举办的大赛总决赛。

  江阴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小微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武汉是座创新活力之城,江阴也是一片创业热土,本次比赛联通鄂苏两地,以“热干面”为契机、以此次比赛为媒介,深化合作交流、强化同频共振,相信可以共同面向未来、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刘小微介绍道,江阴正全力打造“345”产业发展新格局,即“高端纺织服装、石化新材料、金属新材料”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新能源、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5G通信、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现代物流、健康文旅”五大未来产业。他在致辞中发出“英雄帖”,诚挚邀请各位创新创业者选择江阴、来到江阴,一同释放创新智慧,点燃创业激情。

  比赛现场,参赛的创业团队代表“剑指五强”,纷纷“展绝技”“亮绝活”。在路演环节中,选手们对各自参赛项目的技术及产品、市场前景、商业模式等一一进行讲解、演示与剖析,力求给现场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在现场答辩环节中,专家评委们针对项目的关键点进行发问、点评并打分。

  受疫情影响,本场比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部分嘉宾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上观看。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江阴市人民政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指导,江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江阴市委组织部、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阴市科学技术协会、江阴市科技镇长团、江阴高新区科学技术局、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江阴—靖江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局协办。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激光系统核心声光器件产业化、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的管道勘测、5G物联网汽车资产监管智能分体锁、人体微生态健康管理、新一代无人驾驶工业车辆等5个参赛项目崭露头角,获得本场比赛胜利并成功晋级大赛总决赛。

  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在当日比赛开始前,江阴市科技局一行还到有“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参观调研了武汉三工光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武汉逸飞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和武汉未来城,了解企业发展、园区政策、人才培养与招引等方面的情况。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叮 邓晓琦/文 谭倩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