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对景”当代艺术展亮相无锡
2022/10/09 14:09  新华报业网  

  10月3日,“对景”一种意念巡回的空间关系运河外滩x方寸Space当代艺术展,在运河外滩美术馆拉开帷幕。艺术展将展出戈子馀、顾奔驰、王晓东、迟群、黄佳、任惠、孙策、王南溟、王雷等9位艺术家的30多件装置及作品。

  据介绍,本次艺术展的主题“对景”由运河外滩美术馆的建筑灵感而来,以形而像,因像而景,由景而意。从艺术家和艺术家、艺术家和作品、作品和作品之间预设的关系场中互相观看,让艺术在这个回旋的空间中,在忽远忽近的展墙间,交错构建出一种深浅景深得以自由转换的创作语态。同时,让观众踏入这个时空和情境时,能够让他们和作品发生更多的情感交流。

  10月7日,艺术展期间,戈子馀及No Way乐队还为艺术爱好者们带来了特别项目:“对语”行为鞭书与实验音乐的即兴碰撞。

  现场,乐队的非常规实验音乐融合各种声音曲调于一体,带来即兴表演。艺术家在“实验音乐”的背景下进行“鞭书”的演绎。

  生活于无锡的艺术家戈子馀多年来一直实践着自己的“行为鞭书”,像一种日常的修行,将情感、行为、书写及意义等多者相结合,将更为性情的即兴行动和追求“修身养性”的书法相碰撞,在空间中通过自由的绘写,把过程的意义与“鞭书”落于纸上的笔墨结果并重而置,给予书写以更为感性的自然流露和抽象表达。

  观众也成为这场“对语”的一部分,他们回应影响着艺术家的行为,共同参与到这一场行为艺术中。

  参展艺术家们纷纷表示,艺术创作,最难得的便是保持那份初心,保持对世界与万物的热情。我们也希望能给城市带来更多,引发生活、生命思考的文化艺术氛围。据悉,本次艺术展将持续至10月31日。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