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全省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锡举办
2022/11/01 21:53  无锡日报 无锡新传媒  

  凝聚“她力量” “议”出新思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1日至11月1日,全省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总结交流各地推进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的经验做法,研究加强女职工组织改革和建设、夯实女职工工作基层基础的新路径。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树华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到场并致辞,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杨翠娥主持。

  王树华对各地在扎实筑牢女职工工作基础、创新构建女职工权益落实机制、积极打造女职工关爱服务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的重要意义。下阶段,要突出工作重点,借力推进女职工思想引领和建功成才,聚力做好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抓好关键环节,加强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选好“领头雁”,构建女职工权益专项协商机制,当好“代表者”,打造康乃馨服务平台,做好“娘家人”;强化组织领导,全会重视支持、协同推进,资源力量下倾、同频发力,工作重心下沉、强化指导。

  陈德荣指出,在市委和省总工会正确领导下,无锡市总工会不断夯实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基础,精心打造女职工康乃馨服务阵地,形成了康乃馨共享云课堂、“工娃小家”职工子女托管服务等特色品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总工会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意见》要求,重点突出“组织、制度、服务”三个保障,提升新时代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水平,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新贡献。

  各设区市总工会分管主席和女职工部部长,省各产业工会女职工工作负责人,部分(县)区总工会及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了无锡市总工会、国网扬州供电公司工会、无锡明珠电缆有限公司工会等10家来自全省不同市、(县)区、基层单位工会的代表,采用动画、沙画视频、ppt等丰富的汇报形式,从不同角度交流各自推进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的经验做法与创新成果。

  近年来,无锡市总工会紧扣康乃馨服务计划实施,精心打造“锡馨”关爱服务行动,以体系化、项目化、品牌化为牵引,指导、推动全市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新提升。

  明珠电缆工会贯彻落实“锡馨”关爱服务计划,以“悉心、信心、暖心”三心工程帮助女职工解决烦心事、成长事和互助事,有效团结凝聚起女职工力量。滨湖区马山街道总工会等全省22家工会进行了书面交流。马山街道总工会立足产业实际,搭建服务化工作格局,掌握女职工工作家底实情;夯基础、搭平台、树典型,引领女职工工作有序推进;实施创新举措,精准服务保障,助力女职工工作快速发展。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走访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江阴澄江跨境电商产业园和江阴云蝠集团,实地了解无锡企业女职工工作情况。

  利用“数字工会”建设为抓手,中电二公司工会做优做强“员工幸福总承包”工程特色品牌,建立“一蕊四瓣”康乃馨综合服务站,给予女职工全方位关怀。

  作为新业态群体的崭新代表,澄江电商产业园充分利用园区优秀女企业家资源,成立女职工康乃馨专家服务团队,打造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指导、培育一批以90后女主播为核心的优秀女性电商“e匠人”。

  依靠“金点子”工作法,云蝠集团强化女职工专项协商,提升女职工薪酬待遇达人均83000元/年。落实职代会提案,打造校外辅导站,满足180名职工子女托管服务需求。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