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美美与共 湖湾融合(7)| 深入基层“听民声”!这个夏天代表组与选民有约
2023/07/17 18:02  新华报业网  

  “欢迎大家畅所欲言,把对社区发展的意见建议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提出来……”7月11日,各级人大代表走进美湖社区人大微站,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零距离”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代表们,我和老伴需要经常到社区卫生服务站测量血压血糖,但是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出行是个大问题。”座谈会上,居民百姓围坐在代表们身边,围绕健康社区建设、非机动车停放等问题畅所欲言。江苏省人大代表、蠡湖街道美湖社区党委书记纪晓东认真倾听大家的“肺腑之言”,与居民交流讨论,并对大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和回应,表示社区将与三家三甲医院开展共建合作,并聘任多名社区工作者担任美湖社区“健康守门员”,有针对性地为辖区居民提供上门健康服务,建立起家门口的社区健康服务体系。

  针对居民提出的美湖家园A区、蠡湖家园A区增设非机动车棚的建议,滨湖区人大代表许定国表示,这是目前许多小区存在的共性问题,在经过实地走访调研后,会以代表建议的形式提交给职能部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普遍问题,以实际行动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

  “此次活动既拉近了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距离,又为人大代表了解社情民意搭建了良好平台,有效地发挥了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作用。”蠡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邓子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开展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充分了解居民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急需解决什么,并将其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和依据,真正做到“代表进点聚民意,服务群众惠民生”。

  (薛圆 惠溢霖)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