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美美与共 湖湾融合(9)|月满中秋佳节至,凝聚浓浓社区情
2023/09/28 10:04  新华报业网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中秋情更浓。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美湖社区开展系列活动,将暖心和爱心送到居民家中,营造温馨团圆的社区氛围。

  党建联盟齐行动,结对帮扶重实效

  近年来,美湖社区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以社区“大党委”为圆心,以“共建共享、共同发展”为目标,积极调动30多家党建联盟单位参与社区治理,实现社区联盟共建、资源共享、服务融合。

  在中秋节前夕,社区排摸了辖区特殊困难人员,建立帮扶底册,根据空巢、孤寡、独居老人以及计生特殊家庭等不同情况进行了分类整理。无锡市司法局、无锡市信访局、无锡市国家保密局、无锡市金融监督管理局、滨湖区法院以及民盟无锡市滨湖区美湖支部等多家共建单位纷纷响应,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一起到特殊困难居民家中话家常、送温暖,“认领”并落实点对点结对帮扶。共建单位的党员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有法律援助、补助申请、矛盾调解等需求的困难人员,建立了有针对性的帮扶联系。“阿姨,以后有这方面的问题您可以直接打我电话,我帮您解答!”走访中,滨湖区人民法院综合办副主任朱加嘉热情地对居民说道。

  此次走访慰问充分发挥了党建联盟覆盖领域广、行动能力强等特点,动员联盟单位齐行动、共参与。“社区治理光靠社区的力量远远不够,党建联盟的建立、共建力量的融入,不仅拓宽了基层的服务范围、增强了服务群众的能力,更有助于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美美与共新格局!”美湖社区党委书记纪晓东说道。接下来,美湖社区还将继续当好“搭台者”、唱好“民生曲”,不断推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暖心活动迎中秋,赓续传统添新意

  麦饼不仅是中秋前后吴地寻常百姓家的美食,更是思乡的味道、团圆的符号。今年的中秋做卖饼活动如期举行,据悉,这是美湖坚持这一“老传统”的第十二个年头。面团、芝麻、香葱、猪油等原料的简单组合,摇身一变成了色泽金黄、香气四溢的麦饼。这麦饼制作完成以后,由社区红管家进行分装,即刻送往辖区高龄、困难以及孤寡老人家中,让老人们吃上一口新鲜的麦饼,并预祝他们度过一个祥和美好的中秋佳节。

  如果说麦饼是美湖的“老味道”,那么今年的手工月饼就是美湖的“新味道”。9月21日下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和居民们正在用心发面、调馅、分料,大家把对社区残疾人群的浓浓关怀都包进了香甜的月饼中。小小的月饼,承载着美湖人对美好生活的祝福,“想不到这么复杂的月饼在社区里就能完成,大家一起动手做,传递社区的爱心,很有成就感!”陈阿姨开心地说道。

  上门探访送关心,健康守护常相伴

  近年来,美湖社区致力于链接各方医疗资源,组建起一支用得上、靠得住的“健康守门员”队伍,打通健康管理的“最后一米”,构建“家门口”的健康服务体系。中秋佳节将至,为了让辖区里的老人,尤其是独居、困难老人度过一个安心的节日,美湖社区家庭医生和“健康守门员”纷纷行动起来,把常态化探访和节前的慰问走访融合在一起,以切实行动兜起健康网。

  “徐师傅啊,您的血压有点高,最近要稍微注意点哦!”家庭医生陈黎莉在给老年居民量血压、测血糖之后,还会跟他们拉拉家常,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状况,“健康守门员”王梦珺则在一旁认真做好居民检查结果的记录,更新居民的健康档案。“社区对我们这些老年人很上心,总是上门来看我们,我们有问题还可以找健康守门员帮忙,真的感觉很温暖。”居民徐国勇笑着说道。

  此次中秋节系列活动,拉近了共建单位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加强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纽带联系,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了美湖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今后,美湖社区将继续保持心系万千家庭、情系困难群众的工作热忱,把为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毛亚荣 吴磊)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