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开幕 4000多名运动员“华山论剑”
2019/05/24 14:31  新华报业网  张耀文  

  5月24日,第四届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正式开幕。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境外运动员,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326个代表队近4000余名运动员齐聚徐州奥体中心“华山论剑”,展开激烈角逐。

  

  开幕式上,《穿越激荡》、《丝路汉风》等精彩节目将汉文化的雄浑与武术的精巧紧密结合,表现了徐州独特的文化气息。以武为本,融合汉风,演绎了一场观众喜闻乐见的武术文化盛宴。

  

  

  本次大赛规模大、档次高,内容和水平均超过以往历届承办的国际武术大赛。比赛内容涵盖规定套路、自选套路、传统套路、中国武术段位制规定套路,以及太极八法五步等套路的单练、对练和集体项目等。运动员们将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参与总数近8000个项目的比拼。

  

  

  近年来,徐州高度重视武术事业的发展,努力使一年一度的“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成为体育的盛会、市民的节日,致力将徐州打造成为“国际武术文化名城”;同时以武术为纽带,深刻挖掘武术的文化价值、健身价值和艺术价值,以武会友,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探索文化传播与交流的新模式。

  交汇点记者 张耀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