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论文答辩搬到了“徐州舰”上,徐州探索城舰双拥共建新模式
2019/06/11 16:38  新华报业网  唐 悦 牛庆怀  

  交汇点讯 一场特殊的毕业论文答辩,日前被搬到了驰骋深蓝、保卫海疆的“徐州舰”上。当天,徐州工程学院在舰上举行了第三届“徐州舰”学员开学典礼和第一届本科毕业生的论文答辩,首批59位学员参加了毕业考试和答辩。

  据悉,近三年来,徐州工程学院共招收录取“徐州舰”官兵145人,第一届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将在本月举行。

  为进一步深化“双拥”共建,巩固徐州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创建成果,日前,徐州市委相关领导以及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徐州工程学院、维维集团等单位携手赴“徐州舰”开展慰问暨城舰双拥共建活动。

  为丰富“徐州舰”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徐州市图书馆还向“徐州舰”官兵赠送了1000册图书,并成立了“徐州市图书馆徐州舰流动服务点”。徐州市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和官兵阅读需求,带来更多图书,丰富官兵的文化生活。

  徐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徐州舰”承担着保卫海疆、守护家园的责任担当,徐州城肩负着矢志奋进、跨越发展的历史使命。徐州人民为拥有这样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海上利剑而无比骄傲。徐州城始终与“徐州舰”、与全体官兵紧紧连在一起,无论官兵身处何方,大美徐州永远是他们的第二故乡,徐州永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徐州将一如既往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永远支持“徐州舰”建设发展。

  “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陈毅元帅的评价道出了这场战役的制胜密码——人民的力量。进入新时代,徐州学习和传承淮海战役中全力支援战争的支前精神,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凝聚军心民心的团结精神,不断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蓬勃发展。

  在决战决胜的淮海战役精神的引领下,驻徐广大官兵牢记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的政治嘱托,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军队在人才、装备、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传承弘扬“两不怕”精神,与徐州人民携起手来打赢一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的“淮海战役”。

  近年来,驻徐某集团军部队列装大量新型武器装备后,技术保障矛盾比较突出。驻地科技部门、高等院校和各大企业研发部门主动和部队携手,研发出多型导弹装运车、随车起重机、军用抢险车等多种装备器材。

  某部跨区机动演习,地方保障一路同行、如影相随:集结装载,铁路部门启动国防应急保障机制,运列调度、辅助器材一应优先,装载时间比过去缩短一半;铁路输送,沿途百余家餐饮企业及时供应热食,官兵们在车厢里吃上了热腾腾的“两荤一素”;摩托化机动,交管部门实时通报路况信息,高速公路开启绿色通道,部队畅通无阻……

  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淮海大决战中,徐州城乡“男女老少齐上阵,家家户户忙支前”的真实写照,彰显了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伟大力量。进入新时代,要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开展双拥工作,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带领千千万万“小推车”投身新时代伟大征程,用最真诚的赤子情怀服务人民,用最实在的发展成果回报人民。

  交汇点记者 唐 悦 通讯员 牛庆怀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