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徐州号”中欧班列首列木材回程班列抵达徐州
2019/06/18 17:07  新华报业网  张涛  

  交汇点讯 6月18日上午,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由50车集装箱组成的“徐州号”中欧班列,满载俄罗斯当地的木材产品,缓缓驶入徐州铁路货运中心铜山站,标志着首列俄罗斯至徐州木材进口班列成功开通。

  该趟班列运载俄罗斯落叶松和樟子松约2500立方,货值约199万元人民币,于5月27日从俄罗斯乌兰乌德始发,经过22天的长途跋涉后顺利抵达徐州,成为徐州自2015年开通中欧班列以来第一列木材回程班列。

  

  据悉,本次木材回程班列的开行,是徐州淮海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亚东国际物流集团共同协作的成果,也是徐州国投集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建设淮海国际陆港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

  “‘徐州号’木材中欧班列的开通,将大幅降低徐州进口木材的物流成本,吸引木材家具进出口和加工贸易企业的聚集,有助于徐州打造淮海经济区乃至全国木材集散地及出口家具生产加工基地,加快推动口岸经济发展和木材家具产业培育步伐。”徐州国投集团党委书记李晓东表示,未来将不断加密回程班列运行,全力打造进口木材集散中心,实现国内分拨,逐步拓展粮食、冰鲜水产品、肉类、汽车整车进口,引导更多特色产业“走出去”“引进来”双向发展。

  当前,徐州正立足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产业优势,以陆港、内河港、保税港、航空港等开放平台建设为抓手,加快建设淮海国际陆港,着力构建全域开放平台体系,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徐州中欧班列自2015年开行以来,经历了探索启动、低密度运行、加速发展阶段,不仅成为徐州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也成为落实省委加快建设国际陆港的重要依托。

  从今年起,徐州中欧班列统一命名为“徐州号”,由徐州国投集团和上海易浦供应链公司合资成立的淮海国际陆港发展公司统一运营。按照“双向、双线、长线”目标,编制了中欧班列开行计划,确定了今年力争开行“徐州号”中欧班列300列的开行目标。

  年初以来,“徐州号”中欧班列相继开通了乌兹别克斯坦棉纱回程班列、俄罗斯木材回程班列。经过4年多的发展,已经形成徐州至二连浩特、至满洲里、至霍尔果斯“三线同行、双向对流”的交通物流通道。截至目前,徐州已累计开行中欧班列133列,累计贸易额突破3.3亿美元,其中4月份、5月份均开行9列,月开行班列数是去年同期的两倍,6月份计划开行20列,开行密度、开行质量不断提升。

  交汇点记者 张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