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徐州市开展下沉督导: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2019/06/19 20:01  新华报业网  胡兰兰  

  

  

  交汇点讯 6月12日至1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副组长王春峰一行在徐州市开展下沉督导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督导组听取了徐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王春峰指出,徐州市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查办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专项斗争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打一场人民战争”贯彻专项斗争全过程;坚持依法严惩,始终把有黑必扫、除恶务尽、“打财断血”贯穿专项斗争全过程;强化“打伞破网”,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专项斗争全过程;加强组织建设,始终把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贯穿专项斗争全过程;坚持齐抓共管,始终将健全长效机制贯穿专项斗争全过程。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坚持边督边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督导组先后走访徐州监狱、市公安局、市扫黑办,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调阅案件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王春峰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阶段性目标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努力削减黑恶势力存量,坚决遏制黑恶势力增量,坚决克服歇歇脚、松口气等消极情绪,发扬成绩,乘胜追击。要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聚焦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加快深挖彻查,做到线索不见底不罢休、案件不查透不罢休、“保护伞”不清除不罢休。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紧紧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审,不拔高、不降格,把每个案件办成铁案。监狱系统要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战场”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涉黑涉恶犯罪分子收押监管工作,动员在押罪犯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完整闭环。

  在沛县湖西农场、沛县安庄社区、丰县梁寨镇、泉山区、铜山区利国镇,督导组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个别谈话,调查有关重点举报件,安排专人进行明察暗访,深入了解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及社会治安、基层党组织建设、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发放问卷了解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度、满意度。督导组强调,要把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治本之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基层行业部门的监管职责,坚持源头治理、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检验工作的标尺,切实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基层。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表示,徐州将以督导为重要契机,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的案件,雷厉风行推动整改,坚决查处到位。坚持扫除黑恶势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三位一体同步推进,做到深挖根治、除恶务尽。综合施策长效长治,加快建立全链条的扫黑除恶制度机制,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