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徐州这群老人,一路骑行心向党
2019/07/01 21:11  新华报业网  

  重温入党誓词

  交汇点讯 “每次宣誓,都激动地想哭。”7月1日下午,徐州市苑南社区活动室。80岁的张凯和骑友们面对党旗高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徐州市黄河老年骑游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两年前,他正是在这里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那时起,感觉人生转入了新境界。”张凯说。

  记者采访张凯老人

  翻看起一张张获奖证书,张凯向记者说起一段“红色岁月”。2007年,一直靠打工生活的张凯,发起成立了黄河骑游队。“最初只是想锻炼身体,有点事干,后来开始进行各类主题的公益宣传,一路骑行一路做好事。”从防火安全到禁毒教育,从消费维权到文明城市创建,张凯走到哪里,就把政策宣讲到哪里。后来,张凯被评为省级优秀志愿者。

  这些年来,张凯的队伍已发展到330多人,大家还成立了党支部,已有40名党员。来到现场参加宣誓活动的队员蒋文南,有58年党龄,84岁的他每天骑行150公里不在话下,“最近农忙,我们就宣讲秸秆禁烧,一心想发挥余热。”蒋文南说,虽然有时被误解,甚至被人议论“吃饱了撑的”,但是更多人为他们的行动点赞,大家的动力更足了。

  资料图:老人们参加活动

  “我们身体力行做公益,对年轻人是最好的教育。” 黄河老年骑游志愿者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张志友说,这群平均年龄超过7旬的老党员们,会带着大家继续不忘初心跟党走,让这面流动的党旗高高飘扬。

  交汇点记者 王岩 摄影 王建华 陈岩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