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为老工业基地转型聚力!江苏淮海科技城项目在徐启动
2019/09/03 17:07  新华报业网  李刚 张耀文  

  交汇点讯 9月2日,徐州市建设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标杆项目,江苏淮海科技城启动实施。它着眼于“淮海经济区一流科技创新载体”的发展目标,规划 “科技成果孵化器、产业研发加速器、众创空间、科技服务、科技金融”五大集聚区,打造具有产业引擎、创智中枢作用的特色科技园区,实现“产城融合”。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0亿元,占地5.9平方公里,其中产业核心区占地约600亩,包括中国矿大大学科技园、徐州软件园及科技广场;院校片区占地约2000亩,包括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江苏师范大学奎园校区,徐州工程学院城南校区等。

  记者了解到,作为徐州市科技创新核心区,淮海科技城范围内已有徐州软件园、中国矿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徐州创智科技园和徐州科创创业园4个园区。有世界500强企业7家、国内软件百强企业11家、院士领军企业5家、各类板块上市企业12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及“双软企业”121家,注册企业总数达3725家。

  原有园区由不同的公司负责运营,存在着管理主体分散、资源难以统筹、产出效率不高等问题。江苏淮海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姚吉松表示,新举措正是为了深化对各园区资产进行整合、优化、提升,加大对各运营公司的协调,构建统一的运营管理平台,建立统筹协调、目标一致的管理运营体系,使科技城的运营管理更加高效规范。例如,将在科技城范围内实行“五个统一”,即:统一形象标准、统一招商标准、统一管理标准、统一政策标准、统一产业标准,以此提升运营品质和管理效率。

  

  未来,科技城将精准定位,围绕产业招商。紧盯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100强,主攻国内外上市公司和成长性好的新兴产业项目,加快形成产业高地;瞄准高新技术、总部经济开展定向上门招商,吸引更多大型企业或有外资背景的区域总部、板块总部、独立核算分支机构落户园区,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重点引进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高科技生产类项目、高税收项目,要求新入园项目每平方米税收贡献额不低于2000元人民币,使更多的“高精尖”项目落户科技城,加快产业集群、人才集聚、税源集中、优势集成。

  到2025年,淮海科技城将基本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性科技创新高地,成为江苏省全球影响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板块。

  交汇点记者 李刚 张耀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