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安排近千万资金,睢宁重奖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子
2019/09/12 10:33  交汇点新闻  李刚  

  

  交汇点讯 “从2012年至今,多所外地名校向我抛来橄榄枝,(年薪)30万、70万、100万……都被我拒绝。我深爱生我养我的这方热土,因为我见证着她的发展变迁,她也见证着我的喜怒哀乐,为她付出是心甘情愿。” 9月10日下午,睢宁县李集小学乡村教师王鸿,满怀深情地向全县20多万名师生倾诉着衷肠。

  扎根边远乡镇李集,足迹遍布柳圩、庄河、西圩、李小四校。1990年参加工作时,他每天要到离家十余里的柳圩小学去上课,伴着星星走、伴着月亮归。从一名临时代课教师,成长为县“学科带头人”、“拔尖人才”,市“青年优秀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省“特级教师”。当日,在睢宁县举办的全县教育表彰大会上,从业29年的王鸿老师被表彰为第二届“教书育人楷模”。

  

  睢宁县教育局局长彭燕说,本届教育表彰大会奖励覆盖面更广、层次更多,从公办到民办、从高中、初中、小学到幼儿园,从文化科到音体美等学科,特别注重向乡镇一线教师倾斜。睢宁县委、县政府兑现奖励承诺,对睢宁一中赵欣等20名优秀教师、睢宁一中沙兴新等12名优秀校长、唐诗仙等25名教学能手、姚然等10名优秀学子、及苏塘中学等9个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突出贡献的学校(团队)、睢宁高级中学等33所学校予以表彰奖励,共发放近1000万元的奖金。

  将教育事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考虑,睢宁对全县中小学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布局。截至目前,全县共撤并学校172所,分流学生1.7万余名,全县学生享受到了更加优质的教育。

  睢宁县委书记贾兴民说,睢宁县将大力优化全县教育布局,科学编制全县教育中长期布局规划,加快推进农村学校布点、学生分流等工作,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让老师们有动力、有能力、有活力开展教学工作,为睢宁培养更多优秀学子。

  会上,王鸿代表全县教师表示,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如既往扎根乡村,做教育科研的领头雁,教育教学的实干家;做教师专业发展的引领者,撑一支长篙,向乡村教学更深处漫溯;充分发挥正能量,引领更多人,行走在乡村教育的路上。

  交汇点记者 李刚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