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徐州观察荐读 | 徐州:一“支”一“项”赋能高质量发展;徐州软件园:古彭电商新名片;破旧除陋,彭城劲吹文明“乡风”;丰县:用工业思维发展现代农业
2019/12/19 08:53  徐州观察  

 

新华日报·徐州观察(第7期) 

【徐州观察】 

 

精彩试读>>> 

12月17日,徐州市工信局第二、第三支部走进徐工集团,与徐工汽车综合管理党支部、徐工消防技术党支部联手,围绕“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主题进行党建结对共建,助力徐工做大做强。

支部共建,这是徐州加强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去年以来,针对机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党支部作用虚化、弱化、边缘化突出问题,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聚焦中心提升组织力,创新开展“一支一项”先锋工程,在一个个项目中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机关党组织建设走在前、做表率。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本月初,在2019年全国电子商务工作会议上,徐州软件园从全国84家参评园区中脱颖而出,增补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成功跻身“国家级”。

目前,徐州软件园围绕电子商务产业,形成了基于云计算技术的数据服务、服务电子商务的平台开发、电子商务应用、人工智能电商应用等具有竞争力的产业组合,全链条培育电商、服务电商、发展电商。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徐州市跨境电商平台、农村电商品牌服务中心等在园内挂牌运营。徐州软件园已成为古彭电商业的一张闪亮名片。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徐州视察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能光看农民口袋里的票子有多少,更要看农民的精神面貌怎么样。

近年来,徐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移风易俗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作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发力点,移旧俗、除陋习、树新风。彭城大地,一曲乡风文明之歌正在奏响……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览】
 

 

如何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跨越?在12月9日召开的丰县首届农业企业家大会上,丰县县委书记娄海给出了答案——用工业思维发展现代农业,让企业家成为乡村振兴强大动力。

丰县是传统农业大县,农业种植面积190万亩,农业总产值180亿元,包括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在内的农业企业近万家,吸纳20余万农民就业。

工业化生产要求规模化。丰县农业基础牢固,全县拥有农业龙头企业251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6家,产值超亿元的有2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381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6个;家庭农场2541家,其中省级示范家庭农场15家。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