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饮用水安全、供暖、飞线充电……​徐州市市长走进政风热线回应百姓期盼
2019/12/22 22:17  新华报业网  

  “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们要把各项措施,在基层、在每一户群众家庭里落实好,努力使徐州的群众有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12月22日,省政风热线走进徐州,徐州市市长庄兆林带领各县市区政府以及市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直播现场倾听民声,回应社会关切,解答疑问。

  

  明年基本解决一千万人城乡供水一体化

  农村饮水安全一直是重点关注的民生大事。贾汪区大吴街道解台村村民反映,当地有300多名村民通过水泵打井抽水的方式用水,铜山区大鹏镇大刘村村民也反映当地存在吃不上自来水的问题。

  对于村民反映的供水难问题,贾汪区和铜山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贾汪区区长杨明介绍,大吴街道解台村的饮水问题主要由周边拆迁导致。今年贾汪区对大吴镇的拆迁进行了调整,10月份以来,已筹资30万元,其中10万元用于铺设主管的建设,20万元用于铺设支管的建设。目前已经开始动工,预计月底施工完毕。铜山区区长高建民表示,节目结束后将进行深入调查和解决。现在区域供水的主体管网已经到位,但村里的管网还没到位。明年在为民办实事方面,将对村管网的完善进行投入。

  徐州市一直在推进供水改水的工作,对于时间表,市水务局局长杨勇介绍,从2016年开始,市委市政府做出重大决策,实施徐州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从源头到水龙头,形成供水体系。自2016年至今,工程投资大概一百亿元,到2019年底可以做到90%入户,到2020年可达到98%的入户率,基本上解决全市一千万人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吃水的问题。

  

  每年投入九千多万元温暖过冬

  “小区从以前的第三方供暖改为由政府直供。近两三年来供暖管网经常出现爆管、漏水等问题,物业说供暖设施已移交给热力公司,但热力公司并没有接收,也没有验收合格,只是先行供暖。小区今年从12月6号开始至今已经处理11处漏点,如何保障正常供暖?”对于徐州市经济开发区美的城小区业主吕先生反映的问题,市住建局局长仇玲柱回应,该地产项目最初并不是政府直供暖,而是由开发商选择一家供热企业进行供暖。后由于种种原因这家企业没有供暖能力,今年计划实施直接供暖。按照验收规范,施工单位完工后,企业有一个验收的过程,住建部门也有监督管理的部门,今年应该可以正常供暖。节目结束后,住建局会派出专业人员到现场认真调查,争取尽快解决问题,恢复正常供暖。

  仇玲柱介绍,徐州是国家的非强制供热地区,但是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老百姓温暖过冬的问题,近几年每年投入九千多万元。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下,住建局扩大供热面,增加了五万户群众的供暖。

  

  清理9600多根小区私拉乱接电线

  现场播放的一段视频中,徐州市云龙区、泉山区的老旧小区内私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的现象比较常见。如何整治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两个区县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云龙区区长周天文介绍,云龙区在老旧小区整治的前期工作,主要是弱电的整理,没有把飞线充电完全列进去。下一步将把飞线充电作为一个专项整治,明确由区房管部门牵头,层层推进。泉山区区长李勇介绍,在全区486个小区,飞线充电的现象比较普遍,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共有约70万辆电动自行车。泉山区已经在194个小区建设911组将近一万个电源插座,解决群众的充电需求,提供安全有序的充电设施和环境。区里将继续推进这项工作,将堵和疏相结合,在装好插座的同时再去清理飞线,目前泉山区已经清理了9600多根私拉乱接电线。

  “饮用水安全、供暖、飞线充电安全隐患等都是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民生无小事,解决群众诉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庄兆林表示,如何给老百姓创造更好的生活,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对于今天群众反映的这些问题,将抓紧落实,确保到位,举一反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幸福徐州这个大家庭建设得更加美好。

  交汇点记者 卢晓琳文/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