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发出“集贤令”开通“直通车”,徐州吸引在外务工人员留乡就业创业
2020/02/20 16:26  交汇点新闻  李刚  

  交汇点讯 2月20日,徐州博康信息化学品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冯海波的手机响个不停,都是咨询求职的电话。“我们为有意留乡就业的老乡提供了49个就业岗位,不仅包括部门经理、工程师等管理岗,还有机修工、操作工等普工岗,工资待遇上我们也是诚意满满。”

  近日,按照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统一部署,徐州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开展“回乡就业直通车”活动,针对在外务工和发展的人员,送岗位、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以邳州为例,当地一次就提供了3000多个就业岗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在外就业创业人员无法及时返程返岗,随着复工复产展开,我市各行业也急需大量用工,”徐州市人社局局长翟彩霞介绍,据统计,徐州约有95万人在外务工,今年春节期间约有82万人返回家乡,其中有技术特长的占60%,当地因此发出“集贤令”,开通“直通车”。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有四个方面内容:

  一是送岗位。及时将调查摸底的企业用工需求、工种要求、用工结构、供需态势等信息推送给回乡人员,帮助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减少人员盲目流动。

  二是送政策。把徐州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就业创业等支持政策,及时精准提供给回乡人员。

  三是解难题。精准及时化解回乡人员在劳动合同、社保转移、工资待遇、劳动条件等方面的难题,维护其合法权益,解除后顾之忧。

  四是优服务。在“徐州人社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回乡就业”专栏,发布岗位信息、政策集锦、业务问答、服务机构和网办链接,提供最全面最权威的信息;在徐州人力资源招聘网(徐州就业网上公共服务平台)及各县(市)区人社局网站、公众号开辟回乡人员就业服务“网上办事大厅”;镇村劳保所(站)设置专门窗口,就近办理就业社保业务;丰富12333人社服务专线内容,及时答疑解惑。

  为更好地将活动落到实处,徐州市人社局组织8个工作组,分别下到各县(市)区,督导回乡人员就业服务工作,点对点广泛采集信息,与企业实行快速精准匹配,争取留下更多人员就地就业创业。

  交汇点记者 李刚

  通讯员 宗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