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云龙区:党建引领复工复产 助燃发展“红色引擎”
2020/03/10 19:3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连日来,云龙区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保发展,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广泛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当先锋、作表率,打出一套“硬核”组合拳,为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细致服务助推复工复产

  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化管理应对疫情防控优势作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全区企业划分片区,纳入街道社区网格,各级党组织主动对接,靠前服务,采取“网格对接服务+全覆盖督导检查”的方式,奋力担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责任。

  区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属地办事处等部门党员干部,以微信、电话、实地走访、党建结对等“四连线”方式,深入企业摸实情、查问题、找办法,当好“服务员”“监督员”“宣传员”,跑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广大企业党组织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或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党员联系员工制度,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关键岗位关键工作,为员工提供“摸情况、问需求、解难题”等全程服务。

  部门联动推进复工复产

  为推进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区城管局、区住建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组织党员干部积极与沿街门店、企业、住建工地联动对接,坚持“一企一策”和“点对点”服务,系统设计项目‘复工图’,制订切实可行方案,全力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业。

  淮海食品城管理处党委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加快企业复工复业。针对辖区沿街个体工商户,以“一次现场审核、两张必要清单”,实现店铺一小时内复工复业。针对辖区“四上”企业和小微企业,以“一名干部包挂、两位人员服务”,全面落实七项措施,实现一天内科学有序复工复业。同时提供增值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业便捷快速、生产经营健康有序。

  热情关怀护航复工复产

  为做好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区经发局出台了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23条扶持政策,重点通过减免税费、减免房租、金融支持等“真金白银”的举措,携手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区人民法院党组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二十条举措》,先后通过远程视频依法集中从快审理两起防疫物资诈骗案,并进行了全程直播,打击涉防疫物资的违法犯罪行为。

  区人社局推出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12条“干货”政策,内容涵盖就业招聘、职业培训、劳动监察、仲裁调解、社会保障等与企业复工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区商务局鼓励引导市场开办方为租户减免租金,宣武集团党组织对全体6000商户减免租金1200万元,升辉市场党支部对全体业户减免一个月租金。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聚力党建引领,激发民企活力,通过驻企指导、架设银企金桥、开展问卷调查、履行社会责任四项举措,全力助推企业稳就业促发展,实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复工第一线,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截至3月6日,全区累计复工19562家,复工人员82056人。截至目前,35项在建重大产业项目已复工32项,复工率达91.4%,10项在建省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全部复工建设,复工率100%。

  通讯员 云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