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徐州部分贫困生“网课”受阻 多方关爱伸援手
2020/03/10 20:27  无线徐州  

  近日,教育部发出通知,就有序、有效、深入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强调各地各校要逐一排查学生线上学习条件上存在的实际困难,建立精准帮扶机制。为此,徐州市教育行政部门要求各校对全体学生进行摸排,"一人一策"做好关心关爱帮助工作。

  为了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目前,徐州市全市各中、小学都在实行网络授课。在广大学生享受"云授课"的同时,徐师一附小的10名贫困学生却因为家中没有智能手机和网络而犯了愁。

  今天上午,徐师一附小联合中国联通徐州市分公司为前期摸排出的贫困学生送上智能手机和流量,老师上门指导学习,确保学生"一个都不能掉队"。

  就读于徐师一附小户部校区的李同学家中有四位兄弟姐妹,是云龙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仅有两部智能手机,姐姐们轮流使用,因此,她经常不能观看老师录制的网课。有了智能手机之后,她就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

  截至今天上午,徐师一附小的10名贫困学生全部收到了智能手机。徐师一附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期间,学校要保证全校3000多名学生正常开展网络学习,把疫情防控对学生的学习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徐师一附小校长叶斌介绍说,他们通过摸排,发现部分孩子由于各种各样的客观原因,不具备线上学习的条件。今天不仅是把手机送过来,还要借这个机会和孩子沟通,特别是要教会他们如何利用这些平台和资源进行学习。

  对此,中国联通徐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宁本淮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将会全力支持贫困学生上网课,如果还有符合援助条件的贫困生,他们将会继续支持下去,直到疫情结束。

  无线徐州全媒体记者 李惠 孙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