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徐州市航道处多措并举保障航道船闸复工
2020/03/25 15:4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近日,徐州航道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辖区航道畅通安全、船闸有序运行,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两手抓、两促进。

  航道保畅措施:一是做好等级航道巡查,认真处理涉航设施违章建筑和安全问题,消除事故诱因,确保航道畅通、状况良好;二是强化对导助航设施的管理维护,对全市56座航标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做好湖西航道41块标牌和徐洪河下游安全警示牌的配置和维护;三是专向治理复兴河桥梁隐患、有关航道沉船和违建电缆等安全隐患,拆除西泇河码头水中遗留物;四是密切关注徐洪河南水北调实施,及时发布信息,属地航道部门配合海事部门做好船舶航行管制,保证航行安全。

  船闸保畅通措施:一是严格通航秩序管理,对符合航行条件的过闸船舶做到随到随放、有序过闸;巡航、稽查人员进一步加强现场监管、强化排查检查措施的落实,确保闸区水域的安全;二是快捷放行滞留船舶,为装运原油、电煤及春耕农用物资船舶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登记、调度放行;三是合理优化运调模式,集中时间段放行下游滞留船舶,进一步提高通航效率,全力保障复工复产运输船舶快速通过;四是积极为待闸船舶排忧解难,做好过闸船民的“快递员”和“外卖员”,保障其对蔬菜、日常用品等的需要;五是快速发布通航信息,每天不同时间段通过微信服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安全水位、通航管理等讯息,提醒船员合理装载,诚信申报,有效杜绝搁浅事故。

  自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以来,徐州市航道处船闸船舶通过量2974艘,同比增长211%,船舶过闸吨位390.08万吨,同比增长146%,其中过闸货物量171.83万吨,收取过闸费155.52万元。

  通讯员 徐航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