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女大学生370元卖了微信和支付宝账号,然后成了“网逃”
2019/08/21 19:51  新华报业网  于英杰 韩军  

  交汇点讯 8月20日,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温某被盐城铁路警方查获。这是一名在河南某高校就读的大二女生,面对警察询问,温某泪流满面,连说自己“冤枉”。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

  当天上午8点多,盐城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汪波接到河南警方的电话,称一名网上逃犯即将乘火车抵达盐城,请求协助追捕。根据河南警方提供的线索,汪波在火车站很快找到了被列入网上逃犯的温某并将其控制。

  民警告诉温某,她因为涉嫌利用支付宝诈骗他人5万余元,被河南省鲁山县公安局网上通缉了。温某闻讯一愣,泪水涟涟地说:“我经常在暑假打工,真的不知道怎么就骗了人,我要是有5万块钱,就不要出来打工了。”

  原来,温某在河南一所高校读大二,此前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个朋友李某。李某请她用自己的手机号码注册3个微信号,每个微信号付她90元。后来,温某又把自己的支付宝账号以100元卖给了李某。

  今年4月,河南鲁山警方接到受害人杨某报警,称微信好友李某通过支付宝扫码方式,让她给一个投资平台充值,后来自己急着用钱,想提现却发现提不了,也联系不到发布这个平台的人,觉得被骗,于是报警。警方侦查后,很快将李某抓获。李某交代,微信和支付宝都是实名,为了逃避打击,他收购支付宝、微信账号来诈骗,温某就这样被牵涉进来,成了网上逃犯。

  民警宽慰温某说,这个案件如果真跟你有关系,你肯定跑不开;如果跟你没有关系,你没做过,那就肯定没事。

  目前,温某被河南警方羁押,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当下,微信和支付宝是身份证功能的延伸,具有身份、信用、金融等多种用途,关乎自身利益。现实中,很多人意识不到微信和支付宝的这种功能,为了蝇头小利卖掉自己的微信或者支付宝账号,将自己的信用、身份安全置于险地,等自身利益受损时才悔不当初。所以,千万不要在网上出售个人微信或支付宝账户,也不要借给他人使用。一旦被不法分子掌控,后悔莫及。

  通讯员 莫静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韩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