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五提安全生产,盐城誓走生态路
2020/01/08 22: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过去的2019年,我们推动化工产业安全环保专项整治,关闭响水化工园区,取消阜宁高新区化工产业定位,完成50家化工生产企业关闭退出任务。”1月8日上午,盐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在市长曹路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安全生产被五次提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特别是通过对‘321’事故的深刻反思,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321”事故让2019年成为盐城“有着切肤之痛”的一年。“近年来的经验和教训一再证明,落实新发展理念是唯一正确的道路。”在1月7日召开的政协盐城市八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市委书记戴源的讲话同样不避问题,“今后不管风险挑战再大,也决不能再回到以GDP增长率论英雄的老路上去;不管承受压力再重,也决不能再回到以破坏环境、牺牲安全为代价搞所谓发展的做法上去;不管面临困难再多,也决不能再回到粗放式发展的模式上去,坚决做到安全第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盐城将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产业新盐城。“要扎实推动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和发展水平提升,坚决关闭退出低端落后、安全环保不可控的化工企业。”“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打好安全生产突围战,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充实安全监管力度,强化科技支撑,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一次次被重点强调。

  教训深刻,也让盐城更加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新的一年,我们将充分彰显世遗品牌效应,加快建设生态新盐城。”曹路宝说,厚植生态绿色家底,盐城要保护传承好世界自然遗产,大力实施黄海湿地生态修复,举办黄(渤)海湿地国际会议、国际观鸟节,黄(渤)海湿地研究院实质性运行,规划建设湿地博物馆和湿地城市公园,支持推进二期申遗工作,积极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同时实施千里海堤防护林和万亩新林场建设,并做好水安全、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四篇文章,打造绿色发展的生态品牌。

  交汇点记者 卞小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