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出实招,快落地,减免租金500万!盐南高新区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
2020/02/06 22: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税款缓解方面没问题的。”“援企稳岗政策这一条对你们十分适用。”“今天回去就完善申报材料及相关手续,我们会以最快速度为你们提供最大化支持、最实际的扶持。”……

  2月5日,室外寒风萧瑟,但盐南高新区913会议室里,却暖流阵阵。一场由经发科技局、财政金融局、税务分局、社事局、辖区中小企业代表为“主角”的助力企业渡难关的会议正在紧急召开。一个多小时的会议里,企业代表“抛”出所遇难题,而各部门与会人员则在缓解企业税款、缓缴社会保险费、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加强企业用工保障方面为辖区中小企业代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才知道市里发布的扶持中小企业政策,今天就收到了实实在在的‘定心丸’。真的特别感谢盐南高新区竭尽全力为我们减轻了近300万的资金压力,帮助我们树立信心、减少损失、渡过难关。我们也将承担起企业的责任担当,做好员工情绪的安抚、卖场各部位的消毒工作,为市民提供放心、安心的购物环境,为这场战‘疫’的胜利提供我们服务业的力量。”金鹰聚龙湖店行政部负责人王璐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影响,金鹰聚龙湖店在年后一直处于亏本经营状态,但作为盐城服务业的标杆企业,他们始终坚持运营决心,而这场温暖的会议,则更加坚定了他们与盐南高新区心手相连、共渡难关的信心。

  当然,这只是盐南高新区全力开启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盐南速度的缩影。2月3日23点48分,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一经发布,盐南高新区相关部门的微信群便“热闹起来”。2月4日上午,一场保护中小企业的防控战正式打响:相关部门一方面加速奔赴企业现场解读政策,第一时间倾听企业的声音,“收集”企业难题,而另一方面则快速梳理辖区创投中心、新龙广场等企业集聚的楼宇载体内中小企业数量。2月5日,稿件开头的解难题会议召开,而另一个让中小企业暖心的消息也迅速传来:盐南高新区为租有国有资产的400多家中小企业总计减免租金近500万元。

  位于创投中心的江苏臻扬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是400多家享受租金减免的企业之一,公司董事长殷闻崧坦言,按照往年,正月初七就会正式上班,这次因为疫情,公司不得不面对延迟复工的损失。但盐南高新区反应很快、服务很周到,第一时间告知市里出台的文件,并且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减免了大几万的租金,公司信心倍增。

  盐南高新区是发展都市经济的“主阵地”,商区是标识、楼宇是特质,其中,中小企业不仅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更是激励创新、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的重要“生力军”。因此,疫情期间助力保障中小企业良好运转,不仅会方便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还会有利于稳定就业和保民生。区经发科技局副局长傅佃波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和各部门一起,积极应对疫情发展变化,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研究制定二十条政策扶持落地细则,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降低生产成本,稳定人员就业,保障要素供给,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提供盐南速度、贡献盐南力量。

  交汇点记者 卞小燕 通讯员 屠君玲 王勇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