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盐通高铁完成正线架梁 为今年顺利通车打下基础
2020/04/01 22: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日,随着最后一榀新型箱梁在江苏省如皋市境内的海安特大桥架设到位,新建盐城至南通高铁正线完成全部架梁,为力争年内建成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克服因疫情影响复工推迟带来的工期吃紧,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组织参建单位加大人员、设备等施工资源投入,在多个紧工期工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对全线剩余的7孔简支箱梁采用国内首创的“纵移法”架梁施工,确保按照节点计划完成全线架梁。

  盐通高铁此次架设的新型简支梁,是中国高铁首次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技术,制造的预制无砟轨道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该新型简支梁在国内同类标准简支梁的基础上进行了设计优化,梁高降低0.25米,梁重减轻100吨,32m简支箱梁支座吨位减小50吨。盐通铁路新型简支梁的应用,将为中国铁路“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的建设技术支撑。

  盐通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56.6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全线共设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南通西6座车站,其中大丰、如皋南为新建客运车站,盐城为既有徐盐铁路车站,东台为新长铁路既有车站改造,海安为既有新长铁路车站,南通西为在建沪通铁路车站。盐通高铁将与徐盐、沪通铁路共同构成京沪通道的重要辅助通道,成为助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交通脉络。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郑伟哉 束为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