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聚焦“六稳”聚力“六保” 】盐城“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稳企业 保就业
2020/06/22 18:57  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盐城盐南高新区以“组织、资金、就业” 三驾马车齐头发力,凝聚起引领企业发展和夺取“双胜利”的强大动力。

  3个月前,陈艳还是一位因疫情无法到外地返岗复工人员,而现在,她已经是江苏智伙伴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人员。

  江苏智伙伴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陈艳:“在家很长一段时间,然后伍佑街道了解了我这个情况,和这边公司对接了一下,现在工作很对我的专业口,我现在工作得很安稳很开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年初,江苏智伙伴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因为工人不足导致不能满负荷生产,盐城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得知情况后,主动服务,开展“送岗位、进社区”活动,像陈艳一样经伍佑街道介绍入职的技术人员还有30多名。

  江苏智伙伴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秋:“招聘了30名技术工作人员,使我们公司得以正常的一个运转。全国的各个防控中心以及各大医院,现在已经有250多台机器人在应用,都是从我们盐城当地生产运送出去的。”

  就业是民生之本,“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就业摆在首位。今年,盐城盐南高新区针对辖区新落户企业众多这一实际,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举办了大型综合性线上招聘会和大型现场招聘会等招才引智对接活动,同时开设重点行业、企业微信服务群等方式,为加快恢复盐城盐南高新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提供了人才保障。与此同时,盐城盐南高新区坚持“包保定责”“一企一策”,强化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抢抓5G产业机遇,不仅保障了市场主体有序运行,也保障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近期,位于数字智能产业基地的港赢科人工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一条全新的无人扫地车生产线投入使用。

  港赢科人工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小栋:“利用在盐城丰富的本地产业链,本地生产,本地制造,包括部分本地研发,才做出了富有市场竞争力,并且接地气的产品。”

  保证市场主体具有活力离不开金融支持。今年以来,盐城盐南高新区成立金融服务班组,形成专人联企机制,将各街道、园区复工企业融资需求实时报送至银行机构,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1-5月份,盐城盐南高新区各银行机构已为66家企业新增授信金额62.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3.23亿元,占到了年度目标任务的45.8%。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正成为盐城盐南高新区进一步深化改革,增强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