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聚焦“六稳”聚力“六保”盐城工作经济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盐城工业经济发展“逆势上扬、稳中向好”
2020/06/29 18:45  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自复产复工以来,盐城市上下坚持疫情防控和稳增长两手抓,在一系列精准有力政策措施的推动下,持续加大力度推进企业达产满产,力争最大限度减轻疫情造成的损失,目前,盐城工业经济呈现“逆势上扬、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

  舒马克电源科技(滨海)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应急启动电源、车载逆变器等产品的美资企业。今天,记者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看到,一排排流水生产线有序运转,工人们正熟练地进行各类元器件的焊接工序,一台台生产好的应急启动电源整齐地摆在架子上,进行出厂前的最后一道老化工序检测。

  舒马克电源科技(滨海)有限公司工厂经理庄昌南:“公司从3月份开始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状态,目前由于国外的疫情我们公司在物流方面受到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截至到5月底我们公司已经累计生产销售各类产品达到了86万台。”

  作为一家设计生产备用电源及其相关产品的全球化公司,舒马克电源公司拥有50多项专业认证资格,与奔驰、宝马、福特、哈雷等众多品牌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今年公司将继续加快技改扩能步伐,力争将滨海基地打造成舒马克集团最大的生产基地。

  舒马克电源科技(滨海)有限公司工厂经理庄昌南:“目前公司订单量还是十分充足的,在手订单已经排到了10月份,当前我们也组织工人加班加点, 赶制在手订单,力争早日完成交付。”

  随着国内经济的大幅度复苏,光伏产业的生产节奏也已步入正轨。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AOI机器在自动分检,全自动化机械手正对电池片分档装片。生产线旁的过道上,AGV无人运输机器人正井然有序地在各个工艺段之间运输硅片,所有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整个车间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文龙:“根据销售的情况,润阳一厂和二厂正在加班加点,目前每天生产的电池片在280万片左右,(产能)达到5.5GW。”

  据悉,润阳悦达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目前的转换效率已经达到22.8%,技术水平在国内外均处于领先地位,加之同行业最低的每瓦加工成本,润阳悦达的太阳能电池片备受国内外客户青睐。目前,公司现有生产线已全部投入运行,产品仍然供不应求,为此,润阳悦达提前布局,超前谋划,快马加鞭筹备新项目,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注入强劲动力。

  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陶龙忠:“上半年我们在盐城建湖又新投了一个工厂,这个工厂的产能规模是5GW。大概在8月份设备开始调试,9月份开始进行生产。到今年年底,我们建湖工厂加上盐城工厂规模会超过10GW,预计今年的销售会超过50亿元。”

  今年以来,盐城市上下认真分析形势、认清困难,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强化督查、硬化考核,一着不让抓好四大主导产业,紧盯规上企业入库申报,不断扩大企业增长面,着力解决企业订单、资金等发展难题,加快“三百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加大重大项目招商力度,培育新经济增长点。1-5月份,盐城市累计完成全口径开票销售2152.9亿元,其中,5月份盐城市完成全口径开票销售482亿元,同比增长12.2%,环比增长17.9%,扭转了今年以来下降局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