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盐城聚焦问题整改提升巡察质效
2020/07/09 20: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一名群众高兴地说:“谢谢巡察组,前两天拿到2.2万元危房改造补助款了。”事情源于东台市委巡察组同志在参加盐城市委安全生产专项巡察联动组的个别谈话中,发现一些经济条件薄弱的村(居)群众的危房改造补助款还没拿到。盐东镇的这位群众便是其中一位,去年9月,他的房子被列为D级危房,苦于拿不出钱来维修,他哥哥就帮忙垫付3万多元加固改造了老房子。原先说好房子建成后,村里可以贴补2.2万元,可是一直到今年4月巡察组进驻还是没拿到补助款。

  于是,巡察组的同志将此问题作为立巡立改的问题予以交办。原来2019年该区除完成省市下达的91户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外,还超额完成197户,这197户中有177户属于建档立卡户。一些经济条件好的村(居)用自有资金先行拨付危房改造补助款,而在一些经济条件相对薄弱的村(居),部分群众危房改造补助款还没有拿到。

  驻点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同志持续关注整改后半篇文章。在亭湖区住建局多方协调下,由区财政先行下达补助资金,在村、镇同步公示和区集中公示之后,先行拨付给各镇区财政所,5月底该区将危房改造补助款全部拨付到农户一卡通。

  今年以来,盐城聚焦问题整改,提升巡察质效。

  立巡立交,力促立行立改。在盐城市安全生产专项巡察中移交给亭湖区住建局3项立行立改问题,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同时要求做到举一反三、以点促面抓整治,推动“商品房质量问题投诉”、“部分农村危房已改造的农户未收到补助资金”、公租房存在“飞线接电”现象等问题及时得到整改落实。

  逐项对照,推动真改实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不漏项、整改问题不反弹。对能够实时处置的问题,立即整改“画上句号”;对短期内无法处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倒排整改限时,严防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

  完善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在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期间,发现存在非法流动加油车私自储存、运输、销售成品油的现象。专项巡察组深入调研,形成专题报告,建议建立健全多部门参与的安全生产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区域协作、会商督办和联合整治,凝聚监管合力。

  交汇点记者 黄伟 通讯员 刘春 李心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