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小伙身悬半空 生死瞬间消防员“侧挂金钩”施救
2020/10/19 22:22  新华报业网  

  10月18日,一则救人视频刷爆了江苏建湖人的朋友圈,无数网友为救人者点赞。

  在这段10多秒的视频里,只见一名小伙子悬在大桥栏杆外沿,身体悬空还不停挣扎。民警和消防员则从栏杆内侧死死抓住他的胳膊。关键时刻,一名消防员勇敢跨出栏杆,来了个“侧挂金钩”,一把抓牢小伙子的裤腰,与民警一起奋力将他翻到桥上。小伙子成功获救。

  事情发生在10月18日下午2点多,建湖县公安局近湖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一名男子坐在新世纪大桥的护栏处,看起来有轻生倾向。

  近湖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民警靠近后看到,在大桥中央,距离河面十数米高的栏杆外,一名小伙子坐在护栏边花坛上,情绪异常,身体仅靠花坛支撑,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坠河,情况危急!

  现场负责救援指挥的近湖所所长钟文华立即制定方案:一面安排人员安抚小伙子的情绪,一面安排人手对大桥交通实行管制,同时在河道中安排救援船只,做好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

  经过两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劝导,到下午4点50分左右,小伙子依然坐在护栏边,丝毫没有放弃轻生的念头。天色逐渐暗下来,再拖下去更不利于救援的开展。

  钟文华上前继续与小伙子交流,趁他注意力被分散的一刹那,背在身后的小拇指朝着一旁的救援人员勾了勾。瞬间,时刻准备的救援人员立即上前,迅速抓住小伙子的胳膊。可在挣扎中,小伙子的身体逐渐下滑,顿时悬在空中。千钧一发之际,一名消防员果断跨出栏杆,来了个“侧挂金钩”,猛地一把抓住小伙子;与此同时,另一侧的民警也探出半个身体,抓住小伙子胳膊,他们与其他救援人员一起,奋力将小伙子倒拉了上来。

  这一惊心动魄的生死瞬间,被围观群众用手机拍了下来,并引来无数点赞。

  据了解,这名小伙子姓谢,今年18岁,安徽人,因建湖女友提出分手,一时想不开,便到建湖县城打算跳河轻生。

  获救之后,民警了解到相关情况,耐心开导小伙子,打开了他的心结。目前,小伙子被家人安全带回。

  警方提醒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千万要珍惜,切勿因一时的想不开让这份美好逝去,让关爱自己的家人朋友痛心。不管遇到什么坎,都不应放弃自己。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才能遇到生活中更多的美好。

  通讯员 朱琳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穆怀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