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抢占融资新风口,盐城助力企业闯关“科创板”
2020/11/07 19:17  盐阜大众报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后,企业如何抢占融资新风口?长三角一体化大格局下,盐城如何接轨上海金融资源?11月6日,由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盐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盐南高新区共同主办,盐南高新区金融产业管理办承办的“资本赋能、引领未来”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走进盐城开展活动。

  来自长三角地区上市、发债、股权融资服务机构的负责人与盐城市重点国有企业和平台公司、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拟上市挂牌“金种子”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辅导与交流,全方位助力盐城企业闯关“科创板”。

  2019年4月启动运营的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发挥浦东金融要素市场集聚辐射功能,呼应长三角上市需求,优化长三角区域资源配置,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目前,基地建立了覆盖长三角的工作网络,设立了包括盐城市在内的13个基地分中心,吸纳了创投机构、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等100多家头部机构,成为精准服务科创板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是将科创注册制提供的“源头活水”直输盐城。

  近年来,盐城市聚焦行业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星级企业、瞪羚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将成长性较高、具有一定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纳入“金种子”计划,制定“一企一策”培育推进方案,常态化开展“金融专家企业行”及“线上+线下”专题培训辅导,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步伐。

  盐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金明介绍,目前,盐城共有上市企业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列苏北首位;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723家,挂牌企业数量列全省第5位。累计在资本市场融资151.6亿元,进一步优化了金融供给侧。

  此外,盐城还充分发挥市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杠杆作用,带动天使基金、创投基金等社会资本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截至目前,盐城引导设立12支市级产业投资基金,涉及新能源、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直接投资34亿元,撬动社会资本投资115.7亿元。

  活动中,主办方重点介绍了盐城市金融产业集聚区、综合金融服务中心、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盐城分中心的情况。上海证券交易所区域中心主任周宇、债券业务中心高级经理李恒分别作了“科创板上市形势与政策及上市公司再融资”“企业发债最新形式和要点”的专题辅导。盐城上市公司丰山集团进行了股权融资推介,悦达集团、霆善科技、炯为智能科技作了债券发行推介。此次活动将有力促进金融资本和科创要素深度融合,驱动盐城搭上长三角资本市场快车,激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